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學以致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學以致用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段時間開始迷上了閱讀,然後讀得越多就越發現自己知識的匱乏,底蘊的淺薄,就覺得真的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去讀書才行。

  碰到好書的時候,也會極力地想推薦給朋友們一起讀。

  有一次,我看了一本極有趣的好書,和好友小麗聊天的時候就強力推薦她也去看。

  結果她來了一句:真的有那麼好嘛?你把那書說的那麼好,你自己有去實踐去行動嗎?我也沒有發現你有變得更優秀呀。

  說實在話,聽到這話着實讓人有點不太舒服。

  覺得自己是好心好意地想讓你一起看書成長,沒想到得到這樣的質疑。

  可是事後一想,人家說的也沒有錯,書那麼好,自己去踐行了嗎?自己去改變了嗎?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我們聽到一個很不錯的道理,看到一個很棒的方法,第一時間是分享給他人,可是我們自己往往也是看過就忘,根本就沒有去行動,以至於也就開始認同了那一句:懂得了很多道理,卻仍是過不好這一生。

  說白了,就是我們只是看,卻不是行動。唯有行動才能知道那些道理到底可不可行,到底實不實用。而一旦你真的有所改善變得更為優秀,別說是主動推薦給他人,人家都會主動上來跟你諮詢。

  所以說,還是先從自身做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學以致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學以致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