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學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學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總不可能明白所有的事情,對於那些我們不明白的事情,我們就因該去學習。 

  曾有人說;“現在的文盲不是不懂知識,而是不懂學習。”的確是這樣,知識是無限的,無論你有多麼博學,也只是學習了一小部分,但是只要你懂得了學習,那麼任何知識便不在話下。學習是如此的重要,要學會學習,我們應該做到哪幾點呢? 

  第一,我們要珍惜時間:“學習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學會珍惜時間,是學會學習的基礎我們用於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因此,我們需要珍惜時間,有了時間我們才有資本去學習。 

  第二,我們要勤奮,“業精於勤荒於嬉”,學會了勤奮,我們才能更好地學習。唐代著名詩人李白,兒時很貪玩,學業也很差,可自從他遇到一位老婆婆用鐵徐磨成針時,便立志要勤奮學習終於成為著名詩人而名垂青史。由此可見勤奮對於學習的重要性。在學習的過程中,總有一些內容是我們不容易懂得 ,那麼就應該用勤奮去彌補。無論是多麼難的知識,只要你肯學,你肯用功,那麼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第三,我們要善於思考,“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若光學不想,你的知識無論有多多,都是別人的,你永遠都不會擁有。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都應該有自己的想法。牛頓從蘋果落地想到了萬有引力。那是他的想法並由他自己得到了證實。那麼,你的想法是什麼?你又用什麼去證實它呢? 

  第四,我們要不懂就問,“學問二字需拆開看,學是學,問是問。”在學習的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不懂裝懂。不懂裝懂的人,將永遠不懂;不懂就問的人,無論有多少內容,多少知識不懂,都是暫時的,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時,要有一種敢拼,敢問的精神,所有的問題都將敗在你的手下。 

  我們要學會學習,要樂於學習,我們要用有限的知識去學習無限的知識。只要我們學會了學習,就等於掌握了成功的方法。無論成功的道路有多麼艱難,無論經歷的時間有多麼漫長,有了方法,我們總會到達目的地。

您正在瀏覽: 學會學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