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下着細細密密的雨,風裡面很冷,可能包裹着還未送走的冬。我走在連廊上,踩着“踢踢踏踏”的雨聲,那是一種節拍,隨着雨珠的碎裂而掙脫出的輕揚。它在髮絲上旋舞,譜寫着細而小的樂章。雨天,它可能是個音樂家。

  我喜歡撐着傘,走在連廊上,連廊外面下着雨,傘在連廊裡面,我在傘下面。雨感覺離我很遠,我會擁有一種怪異的安心而滿足。當然,這樣的結果常常被人戲稱傻瓜。

  嗯,不是的,是雨太涼了。我不喜歡雨鑽進脖子裡面,簇擁着打濕了我的衣領。無論我怎麼將自己包裹的嚴實,它們總有辦法觸摸到的我體溫。雨太多,也太擠。細得像針,打在身上,會疼,冷冷的疼。

  我溺過水,對水有一種本能的恐懼,但是,我卻極愛看雨。看它打在窗戶上,歪歪斜斜地作着畫,它的塗鴉,幼稚到了可愛。我極愛看雨,看因風斷落的珠子飄在柳絮飛舞的三月,清洗着坍塌的籬笆和寂寞的田。給那被太陽烤焦的山頂一絲喘息,漂亮的紅鞋子上面可能還有幾片沾上的紅花瓣。

  我不愛雨,卻極愛看雨,無關性格。

  它在寒風裡歌唱,棲伏在靈魂深處。多少遷客騷人,執筆,待到墨團開遍紙間,恍惚之餘,又只能訕笑地放下了筆。它住在靈魂深處,牽動着一根名為感情的線,輕輕一撥,傷感便不可遏制地襲來。它太稠也太愁。有人在我的隨筆上留下過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雨停了,讓我就這樣站在田野里被風吹乾……心裏面那處柔軟的地方,微微地疼了一下。於是。就那麼自然地想到,可能,他在憂傷。雨啊,真是個敏感到傷感的傢伙呢。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雨都是憂傷的,在我印象中,有一種叫做太陽雨的東西,溫柔到了極致,美到了極致。

  雨是透明的,於是,在烏雲未來得及擋住太陽之刻,它偷偷貯藏了陽光。它從陌生的地方來,降臨在我們身上,使我們乘上了從天國吹來的清新的風。此刻,天空依然湛藍。它纏在我們周身,指尖開住金色的花,光芒因此搖曳在心中,跳躍在身邊,親吻了我們的臉頰。那個漂亮的金色精靈,又在眨眼間,消失在了天地。陽光正好,天空正藍,讓人不禁覺得,那可能是場海市蜃樓……

  我不愛雨,卻極愛看雨,在青石鋪成的晚道上,輕叩跫音,滴落在人間的過客,唱響了那一個下午的歌。

  餘杭高級中學高二:姚佳利

您正在瀏覽: 雨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