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快樂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意義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聽書的時侯,聽到一個似曾相似的故事。講的是一個漁夫和一個富翁在海邊的對話。

  一個陽光正好的日子,美麗的海灘上,一個漁夫正在曬太陽,而他的身旁躺着一個同樣在度假曬太陽的富翁。然後富翁對漁夫說,你怎麼不花點錢買一艘大船,等攢了錢,多請幾個人,這樣你就可以不用做事,和我一樣在這悠閑地曬太陽了。

  結果漁夫說,“我現在不就正在曬太陽嗎?”

  很多人把這個故事分析成人生快樂與否的意義,就是你的快樂是要在奮鬥過後才享受,才是在奮鬥中享用,還是在一種知足常樂地狀態。

  雖然有人說,漁夫的目光太過短淺,此時的他曬太陽與富翁曬太陽是不一樣的,他的悠閑是一時的,一會還要為一日三餐所擔憂,而富翁則是真正的悠閑,因為有人幫他準備了一日三餐。

  但是誰又能說,此時他們一起曬太陽的感受是不同的呢,同樣是暖陽拂身,同樣是愜意地心態,放鬆的心情,只不過是當太陽下山後,曬足之後,他們的心態才會有了區別。可這個區別就真的一定是誰比誰的快樂多嗎?

  漁夫為下一頓煩惱,難道富翁真的就沒有任何的煩心事了嗎?

  也許正是如些,才會讓知足常樂這個詞成為很多人的自勱地口頭禪吧。快樂的意義,在每個人的心中衡量標準也是不同的。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