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音樂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意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我擅於跳舞:也有人說,我樂於表演:還有人說,我喜歡看書……是的,我不否認。但是,我最熱愛的並不是這些,而是音樂。

  音樂,包括樂器:包括聽歌:更包括唱歌……對,答對了,我就是喜歡這些。喜歡彈鋼琴,聽歌,唱歌,都喜歡。我問過不少親朋好友:你們為什麼喜歡聽歌?為什麼喜歡唱歌?為什麼喜歡演奏樂器?但是,我聽到的都是些不滿意的回答:有的說,因為好聽;有的說,因為想把聲音練好;還有的人說,無聊嘛……

  可是,我認為這些回答都是錯誤的——我們要用心去感受音樂,感受作者在創造這首曲子時的心情。不僅僅是這樣,在我們感受音樂的同時,還要和曲子融為一體。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唱出娓娓動聽的音樂,把所有的感情色彩都融入到歌曲當中。

  有一次,我因為看一部很感人的電視入了迷,所以整天魂不守舍的。在那時,有人卻說:“好!專註好!事事要專註!”現在回想起來,卻認為這句話是錯的。就是因為我過於迷戀,把心思都用在電視上,而且連對學習的興趣都沒了。所以,又有人說:“專註是件好事,但不要過於迷戀。否則,好事也有可能變成壞事,後果不堪設想。”

  音樂也是這樣,我們不但要學會專註,還要學會適可而止。時而的傾聽也能給人帶來快樂,但也不能無謂的胡口亂唱。

  所以,音樂的意義在於用心靈去傾聽,傾聽這美妙的音樂,傾聽這能使人快樂的音樂,讓我們更好地快樂起來吧!

  六年級:黃婧雯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