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貪婪與快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婪與快樂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一段時間,關於理財的話題還是很火熱的,尤其是在前半年股市比較低迷的情況下,前不久的急速高漲,更是讓大家把吸引力都集中起來。

  看到一些關於理財的想法,還是很中肯的,尤其是關於人性之中的貪婪的挖掘,最為顯著。

  學理財知識的時候,老師說的最多的就是,止損大家都是知道的,最為關鍵的是,你如何去止盈。

  當時還覺得有點不太理解,都盈利,還要學如何止盈。

  現在才漸漸地明白,這其實就是涉及到了一個人性中的貪,念,的想法。

  眾所周知,當看到價格跌下來的時候,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趕緊賣掉,然後出場,他的虧損數額也就是明顯的了,當然如果看到賣出之後的暴漲,估計腸子也悔青了。

  這是比較普遍見到的現象。

  還有一種就是一直暴漲,讓你捨不得賣掉離場。生怕自己一賣出,仍在漲,眼睜睜看着錯過的利益,心裡頭更焦躁。

  可是也有出現,因為貪婪捨不得賣出,結果又過山車似地下跌,后是一陣悔恨不在最高點的時候賣出,可以多一些利潤。

  這也就是所謂的止盈。

  說到底,就是人性中的貪念在起作用,如果一個人能夠很節制地掌控自己的這種情緒,他應該會快樂很多。

您正在瀏覽: 貪婪與快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婪與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