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撒播愛心與快樂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撒播愛心與快樂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吃過早飯,便拿出自己平時積攢的幾元錢,準備到新華書店去買書。從我家到新華書店拐個彎就到了。我一拐彎就發現了一群人圍在一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愛看熱鬧的我也連忙擠到人群中去了:只見一位農村打扮的婦女懷中抱着一個臉色蒼白的嬰兒,蜷縮在牆角,傷心地流着眼淚,向人們無助地低聲訴說著什麼。經旁人介紹,原來這個孩子得了重病,要住院開刀治療才行,醫院一次要她交款二千元。二千元對農村人來說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呀,孩子的母親在這裡一沒有親戚,二沒有朋友,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只有上街乞討,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她的孩子。 

我一邊看,一邊聽周圍的人們的議論。有人說:“現在騙人的方法太多了,這個孩子到底有沒有病,是不是住院要開刀還很難說?”他的話音剛落,馬上有一個人接着他的話說:“不會吧?從孩子的臉色以及醫院的診斷書和催款單來看,我認為不會是騙人的。”他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着,偶爾也會有一兩個人丟下一點錢。孩子的母親一邊接過,一邊不停地道謝。是幫還是不幫呢?我猶豫了。突然,我身邊又擠進來一位中年人,大約三十多歲吧。只見他雙手拄拐,一篤一篤地擠了進來,他那扶拐棍的右手還提着用繩子捆在一起的三四方紙包,從紙包里傳來淡淡的中藥味。他靜靜地站在我的身邊,先是用眼睛看了看那婦女抱在懷裡一動不動的孩子,又掃了一眼擺在婦女面前地上的診斷書和催款單,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然後抬起左手,插進口袋裡,掏了半天,才抓出了一把錢出來。拿到眼前看了看,皺了一下眉頭。我定睛一看,原來都是一些一角、二角、五角的零錢,其中有一張土黃色的五元紙幣,顯得格外的刺眼。他又把右手抬起來接過左手的錢,然後在中間抽出了那張唯一的五元錢遞給那個母親,那個母親接過錢一個勁地道謝。那人聽了,只輕聲說了一句:“不用謝!”便轉身擠出了人群。又扭動他那不靈活的身子,一篤一篤地走了。 

望着他那漸行漸遠的起伏的背影,敬佩之情從我心中油然而生。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手馬上也伸進了自己的口袋,把錢掏了出來,給了那個可憐的母親。雖然心愛的書與我失之交臂,但此時我的心情卻格外好,整個人似乎變輕了,邁出的腳步也輕盈了許多。 

也許,人生就是一條崎嶇的道路,其間有很多溝溝坎坎等着我們去跨越。經歷了成長中的酸甜苦辣,我收穫了成長中的感悟,那就是要“撒播愛心,與快樂同行”。 不是有“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說法嗎,當你撒播愛心時,你也會收穫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撒播愛心與快樂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撒播愛心與快樂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