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創新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創新精神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創新是世界進步的動力。有了創新精神,那麼就有了前進的希望。小鳥飛行需要翅膀,世界要進步需要創新,創新就是進步的翅膀。 

  從前有一種病,只要人得了這種病,便無葯可治,只能慢慢地被病魔折磨至死。有一位化學家,他不幸得了這種病,他四處求醫,也沒有將病治好。有一天,他聽說有個村子里有一口能治好這種病的井,只要喝了井中的水,便能治好這種病。化學家喝了水后不久便藥到病除了。化學家對井水產生了興趣,對井水進行了研究。他發現井水中含有一種化學物質—芒硝,對這種病有神奇功效。 

  中國有名古話,常有所疑,是創新的開端。勇於破疑,是他新的動力。就是說一個人如果能用疑惑的眼光觀察周圍的現象,就產生去破疑的動力。常年喝井水的村民沒有因為井水能治病產生疑問,而化學家則對井水產生了疑惑,最終發現了井水的秘密。如果說化學家僅僅因為井水治好病感到慶幸,那麼可能永遠都不會發現其中的奧妙。這充分說明了創新精神對於我們的重要性。 

  各行各業都需要發展,如果行業缺乏創新意識,那麼它只會停滯不前,反而有可能會倒退。只有堅持創新精神,勇於實踐,行業才得到發展。 

  當今國際社會是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創新精神顯顯得尤為重要。只有擁有創新精神的國家,才能讓自己立於世界強國之林。市場是無情的,競爭是殘酷的,只有堅持創新,個人才能體現價值,企業才能獲得優勢,國家才能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論創新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創新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