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害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害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我總是那麼怕,但也不知道在怕些什麼。硬是把沒有的想象成有的;可是有時怕又是理所應當的;有時怕又好象違背了良心似的。我到底在怕什麼呢?我總在想,於是,我終於想出來了。

  夜幕降臨,外邊松樹的影子照到窗戶上,我的腦海里就呈現出地獄的厲鬼的模樣,害得自己擔驚受怕了好幾天;風“呼呼”地吹着時,我又想象是厲鬼撕心咧肺的吼叫聲。長大回想起來,我又在想:當時的我怎麼那麼天真,那麼膽小,卻又那麼富有想象力呢?

  “啪”我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我的神經一下子繃緊了,怎麼辦?面對驚訝的父母,我害怕,我怕他們突然間打我一巴掌,突然間破口大罵……但慶辛的是,媽媽沒有打我,爸爸沒有罵我,只是吩咐我收拾收拾。從此以後,我不再害怕。長大后我又想:為何從那以後我就不再怕了呢?

  我們家好幾年都是騎着最低檔的摩托車。有一次,父親騎着那輛“破嘉凌”來接我,不料,跟在後頭的同學一下子就脫口而出:“呵!破嘉凌!”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虛榮心和自尊心齊頭並進,我感覺自己似乎跌進了萬丈深淵。此時我又怕起來,我怕被父親聽見那句話。

  可是隨之那種怕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無謂的自豪感。我怕什麼?我在班裡學習成績往往第一,品學兼優,我比他們好得多!我怕什麼?父母全都是教師,都是有涵養的人,會和那些只懂的笑話別人的人一樣雖說他們的父母騎着的都是比我家高檔的摩托車,可這有什麼用?還不照樣是臉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

  長大以後我就不再怕了,因為父母幫了我。當我害怕虛無的厲鬼時,媽媽便過來安慰我,不知是媽媽身上特有的氣味把我“迷暈”了,還是出於什麼原因,我甜甜地進入了夢鄉,腦海中的厲鬼也奇迹般地消失了;當我不小心打破杯子時,是父母的寬容緩解了我緊繃的神經,此後我做事總是小心翼翼,從不馬虎,因此家裡那“啪”的聲音也不會再重複;當同學嘲笑我時,是父親對我講了那番意味聲長話,我彷彿雲消霧散,但不知怎的臉上卻蒙上了紅色的輕紗。

  爸爸媽媽讓我明白了好多,是我用嘴也說不完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害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害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