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活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活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敬老愛幼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美德。”為了讓我們學會孝敬長輩,愛護弱小。在今年寒假,學校提倡我們做一個“敬老愛幼”的大行動。

  做什麼好呢?我和我的一些朋友“冥思苦想”。有了!聽說敬老院的老人們非常的孤獨、寂寞,子女們都沒有時間去探望他們。這回,我們就頂替老人們的子女,帶來新春的祝福,來給老人們一個愉快的“新春音樂會”!我們馬上聯繫了社區居委會的主任,說了自己的想法,主任非常的支持我們,目標地點就是西鄉塘區的紅太陽敬老院。聽到了這件消息后,我們喜出望外,活動安排在星期六早上。

  星期六上午,我們來到了敬老院,走到每一個老人的身邊,陪他們聊天說笑,說說身邊的趣事,一同吃水果。把場地布置好以後,就開始屬於老人們的“新春音樂會”了!開頭的曲目當然是《喜洋洋》、《金蛇狂舞》這些最有濃厚新年氣象的曲子,這些古老的樂曲,給老人們帶來了許多的歡樂,有些老人經不住自己的情緒,跑上台和我們一起手舞足蹈起來了呢!,接下來就是豐富的詩朗誦,優美的詩歌勾起了老人們小時候無比歡樂的幸福回憶,然後就是西洋樂連奏,笛子獨奏、琵琶獨奏等,這些優美的音樂讓老人們不再孤獨,讓老人們更加快樂!

  時間在飛快的流逝,音樂會也伴隨着老人們的歡笑聲結束了。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后動,這讓我更加體會到“敬老愛幼”這個詞的含義了!

  五年級:卡卡520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活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