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中有許多不能承受的痛,那是人生不想直接面對的現實。當那一刻來臨的時候,我們會哭泣,我們會傷心,我們會逃避,但是,我們又不得不去面對。 

  在長輩在看來,我們就永遠是小孩。在外面遇到了種種困難和挫折,我們會下意識地到長輩那裡去尋求安慰,尋找關愛,然後,再帶着從長輩那裡吸取到的勇氣和信心去面對外面的一切,長輩那裡好像有我們永遠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 

  2004年12月27日那晚,最令人難忘、最令人悲痛的,心頭蕩漾起的就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 

  28日那晚清晨5:15病入已久,身患絕症的爺爺悄悄的閉上了久違的眼睛,永遠的合上了那布滿埃的眼睛,他的臉越來黃,他的手腳也越來越涼,生命的熱力似乎從他的身體慢慢擴散和消退,那一刻我近絕望般的痛! 

  曾記得您告訴我一句話,無論身邊發生多麼艱難,困難的事情,一定要堅強,因為你是家中的長女,我聽了您的話,從此爸媽在打架的時候,我不是用淚水來感化,而是用您教給我的話,要堅強,不能軟弱,於是我和弟弟串通一氣來對付他們兩個,爺爺,這是您教的,從那以後,爸媽從未在我和弟弟面前打過架,爺爺!您聽到了嗎?我在喊您,您什麼時候能夠回來啊!還記得,26日那天你躺在病床上問我學習的情況時,您知道嗎?您的雙眼緊閉着,不留一點縫隙,當時,我只知道,您的病,害得您連眼睛都睜不開了,我只是“嗯”了一聲,您知道嗎?我的心裡在流淚,你的心在流血。爺爺,您就這樣走了,您就不牽挂我們嗎? 

  在您躺在地上還沒咽氣的時候,我用自己的雙手一遍一遍地摩擦着爺爺冰冷的手,我要把我的信念,我的激情,把我原本就是從他那裡得到話語通過我的手心,貫穿到你的腳心,再通過他的腳心,傳遞到你整個身心,我要他堅強,我要他勇敢,我要他回來———像以前一樣回到我們的身邊來。那一刻,我哭了,心異常的痛! 

  想着,想着,您的呼吸越來越弱了,您身上的勢力似乎冷卻了,我嚎啕大哭,淚水像帘子一樣,嘩嘩的流下了,我知道,那一刻我將預示着什麼,我不敢往下設想,更不敢想到,爸媽再次打架時誰能告訴我下一步應該怎麼辦! 

  然而,我畢竟是現實,我種事發生在我最至愛的人身上,我就下意識的作出自欺欺人的反應!拒絕承認這樣的現實。這就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當我們面對了,承受了,我們才會安心,才會有勇氣面對人生之路上或許會有更大的傷痛! 

  爺爺,願您在泉下有知,您的孫女長大了,您的孫女懂事了,不會再讓爸媽做無價值的爭吵,您放心吧!您安心的合上您勞累的眼睛吧!您的孩子都在為您寄託着!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