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最敬愛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愛的老師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當中,我最敬愛的老師當屬在二中就讀時的時任班主任兼數學老師——白紹福老師。 

  白老師作文(6)班的班主任,之前就聽說他的嚴謹治學是出了名的,到了他的班上之後才真正體會到:一點兒也不假。 

  白老師上的課引人入勝,時常會把數學和實際生活聯繫在一起,讓人在理解中記憶,效果甚佳。當時我們班有許多不“安分”的學生,白老師獎罰分明,一方面鼓勵同學們好好學習,另一方面也嚴格要求不“安分”的學生,使整個班級形成一個統一整體。他還很善於融洽和各科任老師之間的關係,讓整個班級充滿生機和活力,學習勁頭很強。這是他給我的第一印象。 

  但是隨着相處的加深,卻才發現白老師使一個風趣幽默、寬容大度的班主任。他善於激發 不同性格的同學對於求知的渴望,鼓勵同學在學習中既動手又動腦,增添興趣。甚至有時在批評同學時也是善意的。他是個慈祥的人,很關心同學,一般不輕易也不忍心嚴厲地批評,除非是“嚴重分子”他才會不得已破例。 

  白老師在工作崗位上勤勤墾墾,任勞任怨,在三尺講台上,他傾其所有,毫不保留,為自己的學生們辛苦操勞,;在校務工作中,他默默奉獻,淡薄名利,有時我們在學校玩到很晚,卻還能看見他奔忙的身影……;在日常生活中,白老師簡潔樸素,穿着大方得體,名牌似乎向來與他無緣,在我的印象中,他只穿過一次西服,那還是為了學校要評一級完中,應付上級檢查他才不得已而為之,可見他是多麼不記得失啊!在這一年又一年中,他為學校做的太多太多,其他的老師們看在了眼裡,記在了心上,他們的一致認同讓白老師成為了省級勞模,但白老師卻向來對此隻字不提,仍舊在默默地奉獻,一天又一天…… 

  初中,正是我們年少輕狂不更事之際,一失足便足以釀成千古恨。所以白老師每周五下午第三節課都會找一些又關做任、勵志的故事來念給我們聽,極盡全力最大限度地減少我們誤入歧途的可能。 

  時光如水,歲月如棱,如今我已是一名高三的學生,但白老師的句句諒諒教導仍然在我耳邊迴響、心頭縈繞,激勵我在努力學習的同時不時地敲響我的警鐘,讓我也要真誠待人,老實做任。千言萬語也說不盡白老師對我的恩情,現在就只能在心裡懷着感激說一句:白時光如水,歲月如棱,如今我已是一名高三的學生,但白老師的句句諒諒教導仍然在我耳邊迴響、心頭縈繞,激勵我在努力學習的同時不時地敲響我的警鐘,讓我也要真誠待人,老實做任。千言萬語也說不盡白老師對我的恩情,現在就只能在心裡懷着感激說一句:白老師,一切順利!謝謝您……保重! 

老師,一切順利!謝謝您……保重!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愛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