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融融夏夜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融融夏夜圖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落下去了,整個深藍的天空便為星星、月亮所擁有。暗暗的花香,淡淡的茶香,孩子們的嬉笑聲,人們的聊天聲,組成一幅有聲的夏夜圖。

  在這個小小的院子里,在這棵久經風霜的梧桐樹下,坐着父親、女兒、兒子,兩代人之間親切地交談着。忽然“啪”的一聲,三人齊向聲響處看去:原來,梧桐樹的老皮剝落了,露出一塊新鮮的嫩皮。

  看着這一景象,女兒若有所思地說:“老樹皮幾十年風風雨雨,接受着大自然的考驗,同時,也在孕育着新生命。當新皮長成之後,它卻隨着這聲爆裂永遠地凋落了,多麼可貴的一種奉獻啊!”說完,便靜靜地坐在那兒,似乎還沉浸在自己的遐想之中。

  不久,這靜穆便被兒子富有活力的聲音所打破:“其實,老樹皮的剝落是很自然的。更值得讚揚的是新樹皮。你瞧,這就像我們年青人一樣,朝氣蓬勃,精力旺盛,這棵樹的生命最終還是需要新樹皮來保護、來延續的。隨着新樹皮的成長,這棵大樹會更加茁壯。你說對嗎?爸?”

  兒子急切地等待着父親的評判,父親笑笑,慢慢地意味着深長地說道:“我希望人世間的一切都能像你們倆所說的那樣,老樹皮的奉獻孕育了新樹皮的成長,而新樹皮的成長則使大樹長青不老。這棵樹一如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這個世界需要‘老樹皮’,同樣也需要‘新樹皮’。只有它們共同努力,世界才會越來越美好……”

  小院內,父親、兒子、女兒還在談着。融融情意,為這夏夜圖平添一抹亮色。

您正在瀏覽: 融融夏夜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融融夏夜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