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融融父子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融融父子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則非常令人感動的小故事,他們的家庭充滿着溫馨,就讓我來給你們講講吧: 爸爸要去北京打工了,一大早,媽媽將一袋茶葉蛋與四隻燒雞放進了爸爸的行李袋裡。兒子捨不得爸爸走,爸爸走了誰來疼他,誰來輔導他的功課呢?兒子的眼眶裡充滿了淚水。爸爸讓兒子幫他擦皮鞋並且說:“兒子,擦得亮點,好讓我看到皮鞋就想到你。”兒子把皮鞋擦得很亮,鋥亮得幾乎能照見人影。 爸爸得上車了,他用那雙粗糙的大手戀戀不捨地撫摸兒子的頭,然後毅然跳上了即將遠行的汽車。爸爸扒着車窗將頭伸了出來,兒子高聲喊到:“爸,穿上我給你擦的皮鞋,你一定會一帆風順的!” 讀完這則故事,你一定也熱淚盈眶了吧?故事中那濃濃的父子情深深地打動了我,一個懂事而早熟的孩子,對即將遠行的爸爸是千般的依戀,萬般的牽挂,但他知道爸爸是不得不離開的,因為如果不是爸爸的傢具店賠了本欠了別人許多錢,如果不是為了供自己上學,爸爸又怎麼會捨得離開他和媽媽,離開這個溫馨美滿的家呢?所以,最後他只能將這千般的依戀和萬般的牽挂化成了一句:“爸,穿上我給你擦的皮鞋,你一定會一帆風順的!” 我們常常會歌頌母愛的無私偉大,卻常常忽略了父愛的深沉博大。可不是嗎?當我們摔倒時,爸爸總不肯及時地伸出他的大手來扶一把,只拋出一句:“自己爬起來!”當我們犯錯時,爸爸卻會毫猶豫地用讓我們的屁股來承擔後果牢記教訓。當我們取得成績時,爸爸又只是淡淡地一笑了之,吝嗇着他的誇獎……但仔細想來,這一切不就是父愛嗎?所以,作為兒女,我想我們不僅要感謝那無處不在的母愛,還要學會珍惜那深沉博大的父愛!

您正在瀏覽: 融融父子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融融父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