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方法是積累出來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法是積累出來的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說,世上本沒有路,人走多了,也就成了路。方法亦如此,積累多了,就成其為方法了。

  ——題記

  在這個大千世界里,人們的生活就如迷宮探險般,在迷宮裡不斷徘徊,不斷跌撞,然後才找到了走出迷宮的突破口。

  據說迷宮裡藏着極少的食物,也很難找到水源,然而在迷宮的盡頭,卻有着誘人的大片黃金。ABC君便開始了他們的“尋寶記”。

  A君帶上了一個沉甸甸的水壺,他說,水是萬物之源。B君帶上了滿滿的食物,他說,食物給予我力量。C君帶上了一本小本子輕裝上陣,然而,他什麼也沒說。他們從同一個地點出發,卻走往不同的方向,開始了他們的行程:

  迷宮裡,人們習慣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線,到同樣的目的地;然而,要的卻是你從中得到的走出迷宮的不同方法。A君選擇了風景甚好的路線走去,一路上,所有美景都讓他賞心悅目,喝着解渴的水,似乎走在這或許永遠都找不到盡頭的路上,他無憂無慮。然而很不幸,當他發現所有的景物都盡然相同的時候,水也已經飲盡了。他開始對一切事物感到厭煩……慢慢地,他疲乏地走在這依然美景甚多的路上,無力地尋找着誘人的黃金……也許,他失去了積累走出迷宮的方法……

  B君選擇了一條筆直的道路,一路上不會有崎嶇坎坷,他心想,只要能夠一直走下去,就能夠抵達終點,並且他堅信着,有了豐盛的食物,他就不會有餓肚子的煩惱。然後他快樂的一往無前……終於,他發現原來筆直的路上讓他的路程儘是枯燥,讓他感到一切都是那麼乏味……他開始加快了腳步,恨不得一步跨向盡頭,然後美美地享受一番,然而他卻沒有樂滋滋的權利,慢慢地,他也開始變得無謂,然後不斷地滋生一個個的念頭,“重新找一條路走?AC君如何?……”也許,他也失去了走出迷宮的方法……

  C君輕裝上陣,沒有帶上任何可依靠而生存的東西,又選擇了一條滿是荊棘的路。想必這一路上不好過吧?然而未然,他心想着荊棘路上雖然辛苦,但必定會有水源出現,有了水源,抵達終點便大有希望。所以他秉着這個信念,義無反顧,頭也不回……這路上,他向左又向右,向左不斷受蚊蟲襲擊,雜草包圍,沒有找到一點有生氣的東西,他記錄在本子上,然後決定不再向左走;向右不停地被荊棘刺痛,然後流血不止,他知道這地方肯定難以有物生存,記錄在本子上,然後決定不再向右走……終於,他只能也一直向前了,雖然他顫顫巍巍的走在向前的路上,但是沒關係,一路上他哼着歌,愉悅了自己的心情,這是他找到走出迷宮的一種方式;雖然他汗流浹背地走在向前的路上,但是沒有關係,他用磨破的袖子擦了擦汗,乾淨了自己的面孔,這是他找到走出迷宮的另一種方式;……慢慢地,本子上記滿了他一路上的經驗,也積累了一路上解決苦難的方法。也許忙碌地思考和做筆記讓他忘記了他的肚子早已空乏,能量早已被消耗,他開始感到飢餓非常,但是沒有關係,他告訴自己,灌木叢生的地方,總會找到水源……終於,他看到了一條石階,心情激動不已。他隱隱約約地聽到了石階后不遠的地方流水淅瀝淅瀝的聲音,然後他更堅定了信念,使勁力氣向前沖,終於,他找到了水源。當他心急地想要從河裡捧起一口水的時候,發現波光粼粼中閃動着金黃,一閃一閃,十分耀眼……他隨便喝了幾口水,然後繼續向前,他知道,盡頭就在不遠處,因為金黃的閃爍就是盡頭了……

  終於,在拐彎處,他被一大片的金黃的光芒刺痛的雙眼,但是沒關係,他走到了盡頭,得到了黃金,但是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走出了“原本就沒有的路”,積累了“本來就沒有的方法”。

  漁洲中學高三:李欣欣

您正在瀏覽: 方法是積累出來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法是積累出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