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樂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樂章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保爾·柯察金練就鋼鐵時,我們同他共享了生命的真諦——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 

  在司馬遷走完歷史長廊時,我們懂得了生命的分量——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 

  在譚嗣同無力殺賊的嘆聲后,我們明白了生命的價值——有心殺賊,無力回天! 

  人們總是在驚嘆當時兩細胞神秘結合時創造的奇迹,人們總是在讚歎愛情結晶綻放的光輝,它們使生命得以延續,讓生命的音符在人生的五線譜上跳蕩。 

  生命總在母親十月懷胎后,痛得死去活來時誕生,母親疼痛后,傾聽着小生命奏響的第一樂章——小生命的哭聲向世人宣布了它的到來。 

  生命來得如此困難,卻總有人不去憐惜。那永遠屬於父母心頭上的痛,血泊的火紅詮釋燦爛青春的葬送,但他們人生最後的光芒卻是父母的淚光。 

  或許我們的生命沒有泰山的雄壯,但我們至少能讓生命綻放最後一絲光芒;生命的詮釋不一定是壯烈的犧牲,但至少要告訴我們來過世間一趟。 

  當我們不再聆聽人生的旋律,我們那時如果還有一秒的思緒,那思緒一定是流連忘返的集合,而集合的元素就是自己曾走過的點滴。 

  但願血滴不再流淌,生命不再葬送,淚珠不再滑落。生命的光芒也許還會為世間繼續照亮一個角落,歲月的痕迹也就不再會有蒼白,而彼此心中的痛也就不再泛濫。 

  當生命交響曲再次奏響,有力的音符會敲擊你的心坎,心坎上流過的會是滾燙的血液。 

  生命,血液流淌的延續! 

  生命,眼淚滑過的溫暖! 

  生命,歲月滄桑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生命樂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