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起唱響那首來自北極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唱響那首來自北極的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起唱響那首來自北極的歌 標籤:那首作文 那首歌作文 北極星作文 北極星的眼淚作文

  通往北方的列車就這樣開走了,我站在高高的站台上,揮了揮手,告別了我們長達十年的友誼,長江的那頭,有你的夢,黃河的那頭,是你未來的家,即使我們從此南北相隔,也一定要記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用優美樸素的文字,描繪出彼此之間的友誼。

  你走後的第二天,便用短信告訴我,塞北的雪花,好漂亮。我頓時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語言回復你,在我的映象里,只有分紛飛的梨花,一片又一片,最後飄落在湖面上,零零碎碎,宛若綻放后的煙花,塞北的雪花,也是這樣的,對吧。

  後來,我在一部電視劇里見到了塞北的雪花,只是那鵝毛般的雪花,將大地裝扮成潔白的同時,也阻擋了你回家的路。你知道嗎?自從你走了以後,就再也沒有人陪在我身邊,在我生氣的時候,溫柔地揉揉我的頭髮;在再也沒有人在我孤獨的時候,抱着我到屋頂,聽着我數那天上一顆又一顆的星星。

  聽說,北方的大雁在秋天的季節,便會響南方遷徙,今年秋天的時候,是否我獨自徘徊在夕陽殘照的海邊,在抬頭仰望時,就會看到你騎在大雁上的英姿?

  肖邦的夜曲,在我十六歲生日的那天夜晚,終於被我用靈活的十指彈奏出惆悵的傷感,那一夜,我忘記了吹滅為我點亮的十六根蠟燭,那一夜,我忘記用小刀將蛋糕割開送給父母,蠟燭流光了它的眼淚,我卻無法忘掉我的思念,戀上思念的糾結,忘卻郊外林蔭小道旁的野花,抽盡全身的力氣,只為喊出一聲:姐,我想你。

  終於,在秋天來臨的時刻,我踏上了通往北方的列車,母親牽着我的手,那溫度,熟悉得令人心疼,曾經你也總是用這樣的動作帶着我,留給大地厚重的腳印。姐,那邊的站台上,會有你的身影迎接我嗎?會有你的懷抱給我熟悉的味道嗎?

  北方的列車,送我到了賽場,肖邦的夜曲,給了你我最近的距離。

  讓我們一起唱響那首來自北極的歌,圍着火爐,依偎在一起。

  你是冰雪的王爵,而我是末世的殘雪,在北極冰原上,唱響北極的歌。

  但是我知道,你其實並不在遙遠的北極,那些,也僅僅是停留在我腦海中的幻想。

  此刻,肖邦的夜曲,我的思念,你聽到了嗎?

  孝義第四中學高三:李貴虎

您正在瀏覽: 一起唱響那首來自北極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唱響那首來自北極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