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蝴蝶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飛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鄉下的春天是特別熱鬧,不只是人們在棉衣里悶了一個冬天後的躁動,花花草草開始萌芽,各樣的動物也活躍起來。我生活常識匱乏的可以,桃樹李樹分不清,認識的動物局限於多的泛濫的螞蚱蜻蜓之類。不過這倒一點不影響我的興緻。在每個熱鬧的春天,我都玩得很瘋。 

  上學的路上要經過大片大片的田野。也會經過零散的小菜畦,沒有多漂亮,但是一片金黃的生機,我騎着我小小的自行車吱呀地扎過泥路,扎過泊油路。蝴蝶在路旁油菜叢中紛飛流連,上上下下。我那時實在沒有詩性,不懂情調,浪費了無數次這樣好的田園之景,讓它們在我車旁匆匆掠過。 

  難得的一次,大概也是記憶中僅存的一次,早早出發去上學,一路騎得很慢,左顧右盼。我的目光漸漸停留在油菜叢中的蝴蝶上,白色的普通的,斑斕的個頭小小,鮮有一兩隻黑色翅膀的大蝴蝶,據奶奶說是魔鬼變的。捉幾隻,怎樣呢?於是我停了車,走進花叢。蝴蝶飛不久便會停在花上,趁這時躡手躡腳靠過去,悄悄舉起雙手,噓……一定要非常非常輕地,非常非常輕的攏過去……然後——猛的合攏!蝴蝶在手心撲騰,酥癢而柔軟的觸感,這是一個小小生命帶來的悸動。把蝴蝶轉移一隻手上去,鬆鬆的握着,把我小車上塑料後備箱的蓋子開一條縫放蝴蝶進去,啪的再合上。 

油菜花的香味濃郁但不熏人,如笑着的黑裝的村婦般有一種樸拙的美。鄉下春天溫暖的天氣讓人舒服,也容易讓人忘了時間。當我雙手沾滿蝴蝶翅上的白粉粉,而小後備箱里蝴蝶拍打箱子的聲音清晰可聞的時候,我才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我快遲到了!於是跳上小車一路狂踩,又擔心箱蓋顛開跑了蝴蝶,側身騰一隻手過去按着箱子,用這種奇怪的姿勢到了學校。 

  我用最得意的語調,向夥伴們宣告:我,有很多蝴蝶,在我自己的小車裡!他們聚攏來時,我炫耀的一笑,拍拍小後備箱掀起了蓋子—— 

  剎那,蝴蝶拍打着翅膀,旋轉着上升然後四散開去,彷彿一陣短暫的美麗的白色煙霧。我們的視線被牽引着,由下往上再向外延伸,伴隨着異口同聲:“哇!” 

它們圍成一個圓,我和我的小車立在圓心,蝴蝶正在飛離。我們全仰頭,張着嘴——這一幕定格為我童年裡最美的畫面。 

  我是永遠再無法騎上一輛滿載着蝴蝶的小車了。偶爾我會翻妹妹的兒童書,呵呵,《淘氣包馬小跳》,《哆??A夢漫畫集》,靠在窗後邊想起我小時候,應該也像馬小跳的班長同桌一樣,又幼稚又驕傲,為不肯用“標準姿勢”午睡的同桌生好半天的氣。在所有早起的清晨,到田野上去,看看油菜花,看看蝴蝶…… 

  哦,該死的!這樣寫着,我憂傷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