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守住底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底線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守住底線 標籤:守住作文 底線作文

守住底線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9班 

  於洋萍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三鹿毒奶粉事件確切地印證了這句話。職業道德缺失,社會公德缺失,龐大的企業大廈轟然倒塌! 

  三鹿,一個享譽國內外的品牌,一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一個無數嬰幼兒廣泛使用的品牌,白手起家,從三頭奶牛兩隻桶,到國內乳製品大型企業,其成長之路,何其艱難!然而一夜之間倒閉,其結果又是何其悲哀! 

  震驚,震怒,譴責,斥責,各種情緒如巨浪翻騰於國人心中。而等心潮稍稍平息之後,慢慢泛起的卻是痛心,卻是悲哀。創立一個品牌需要數十載慘淡經營,而毀掉一個品牌卻只在旦夕之間。 

  三鹿事件再次警示我們,經營企業不可僥倖,生命健康不可兒戲,道德底線不可逾越! 

  前些年上海廣生園集團也因使用陳餡而一夜之間崩盤。不想傷痛未愈,又一個大企業黯然倒下。彷彿是母親含辛茹苦養育的孩子一個一個誤入歧途,走向不歸路,雖令人感慨不已,更多的卻是痛心疾首。 

  不禁令人想起曾經威震四海的大秦帝國。自孝公起,經惠文、武、昭襄、孝文、庄襄王及至始皇帝,歷經七世方成就統一霸業,建立起遼闊的帝國。然而,卻是這固若金湯的江山倏忽易主。仁義不施,大秦亡國。《阿房宮》一賦,道盡亡國之因。 

  今天的三鹿集團可以無視嬰幼兒生命健康,可以為了金錢捨棄道德,於是29萬患兒為其道德淪喪買單! 

  秦少仁愛仁政,三鹿缺社會公德,究其根本,是對生命的漠視,是對人權的漠視。多行不義必自斃,終於,這曾經顯赫的大廈倒下了,其破滅之道與秦破滅之道何其相似乃爾!治國底線,經營底線,甚至為人底線都被突破,國家哪能長治久安,企業又談何發展壯大? 

  誠然,我們的國家還不發達,我們渴望振興,我們渴望強大。但像這樣急功近利、殺雞取卵的做法斷不可取。企業肩負着振興國家經濟的重大使命,背負着億萬民眾的殷切期望,但這一個個著名品牌在經濟大潮中退色沉淪,如何叫人不心痛! 

  經濟要發展,民族要振興,但道德底線卻萬萬不可突破!守得住底線,方能經得起考驗,方能發展進步,方能富裕興盛,立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守住底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底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