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在我心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在我心中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奧運會”,這閃閃發光的大字,是我從電視、報紙、廣告牌和爸爸、媽媽的談話中熟知的。它是全世界體育健兒的盛會,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幾乎全部參加,就連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也要派出自己的運動員。每次奧運會,我總會和爸爸、媽媽一起看電視,看到電視里各種膚色的運動員,為了他們國家和民族的榮譽,奮力拚搏,我深受感動。我非常愛看我國運動員奪得冠軍后那激動人心的場面:高高的領獎台,嘹亮的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運動員手中的獎盃、臉上激動的淚水,還有拉拉隊和觀眾的吶喊、助威,我常常激動得熱淚盈眶。尤其是在一次奧運會上,我國長跑運動員王軍霞奪得冠軍后,身披鮮艷的五星紅旗繞場一周,為國爭光的風采,激動了整個世界,讓全世界對我們中國人刮目相看,極大的振奮了我們的民族精神。因此,什麼時候能在我們中國舉辦一次奧運會,成了我們中國人心中的夢。

  聽爸爸、媽媽說,奧運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在哪個國家舉辦,要經過嚴格的考察和評選。我國曾申辦過2000年奧運會,但因一票之差輸給了悉尼。但我們並不氣餒,繼續申辦,終於贏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權。為此,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全國人民是多麼的激動,多麼的自豪!有多少人為此灑下了激動的淚水。記得那天晚上,我們全家人圍坐在電視機前,當薩馬蘭奇爺爺宣布中國獲得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時,爸爸、媽媽竟激動得流淚了。爸爸拿出他珍藏多年的茅台酒,倒了滿滿的一大杯,一飲而盡。然後,我們來到街上。大街上人山人海,一片歡騰。爸爸、媽媽高興得像個孩子似的,竟拉着我和一群大學生在大街上跳起舞來。那一夜,我們全家人高興得幾乎一夜沒睡。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已經是2005年了。2008年,我們就要在北京舉辦奧運會,就要實現我們中國人心中的夢想。我們國家現在已經強大了,別的國家能辦好奧運會,我們中國也一定能辦好奧運會。你看,為了辦好奧運會,北京的道路越來越寬,立交橋越來越多,天藍了,地綠了,空氣也變得格外清新。你再看,一幢幢摩天大樓拔地而起,一個個大型體育館正在興建,那個大型鳥巢體育館多麼漂亮,聽說裡面可以坐10萬人,將來奧運會的開幕式、閉幕式和許多比賽都要在那裡舉行。我多麼希望2008年奧運會時,我也能和爸爸、媽媽、老師、同學,一起坐在那個漂亮的鳥巢體育館里觀看比賽,聽那嘹亮的國歌,看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我想到,將來奧運會召開時,一定會有好多好多的國家元首、運動員和外國遊客來到北京。他們也會來到我們西安,觀看我們的兵馬俑、大雁塔,還有我們的古城牆、碑林博物館┅┅我們西安人,一定會在大南門廣場,為他們舉行盛大的入城式,還會讓他們穿上漂亮的唐裝,送給他們每人一把開啟城門的金鑰匙。也許,這些外賓一進城門,就會看見“書院門”那高高的牌樓:“書院育人傑,碑林藏國寶”。他們就會來到我們西師附小,走進我們的教室,坐在我們的座位上,拉着我們的手說:“hell ! how are you ?”啊!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我想,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愛護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環境,愛護我們西安的一草一木,讓我們的城市和校園美化得像個花園一樣,讓外賓來到西安,感覺到我們西安空氣好、環境好、人禮貌,讓他們來到西安就像回到他們自己的家裡一樣。這就是我們小學生為2008年奧運會所做的貢獻!這也就是我心中的“奧運”。 

  二00五年三月二十四日  

您正在瀏覽: “奧運”在我心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