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水仙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贊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仙者,水之仙子也。青春者,人生之華也。

  ——題記

  對於花,我並沒有太多感覺,只是覺得她很美。而花更能讓我想到的是她的凋零。再美的花也不過是短暫的美。

  那年我興緻來了準備種點什麼花花草草的,正好我有個兄弟對花到是頗有研究。他送了株水仙給我說:“你小子懶,我知道。種花,還不糟蹋了她。這水仙不用施肥,不用去蟲,平時只要給她上點水就可以了,但願你能養活。”

  這株水仙就這樣在我的陽台的一個小水盆里開始成長了。兄弟說對了,我幾乎就沒管過她,能3天上一次水就很不錯了。不過這水仙還是挺乖的,自己乖乖的成長着,從來沒有不聽話。記得有次我讓她渴了10多天吧,再看到她已是面黃肌瘦,看她怪可憐的,我也挺內疚,連忙給她喝了個飽。第二天,她脫去那老去枯黃的皮,再次露出了她新鮮晰白的皮膚,這次的水仙看起來更是生機勃勃,看來開花之日指日可待。

  終於,在經歷了所謂的日晒雨淋,艱難險苦后,水仙開花了。開花的水仙的確很美,潔白的花朵,淡淡的清香,的確無可挑剔。看着花朵,我開始了遐想:幾個江南少女在西湖的一葉扁舟上玩鬧,嬉戲,甚至隨風起舞……

  然而,開心的日子沒多久,花的凋零開始被印證,水仙花兒枯萎了,這真的就如青春的散場,來得真快。我拚命的不停的給她補充生命的源泉,我努力想挽回。但這種枯萎,這種散場根本就是無力回天,我只能用傷心的眼淚來送別她的逝去。

  時光飛逝,轉眼已是一年之後,我的懶讓我發現了奇迹。水仙的遺體依舊躺在那陽台的一角,我無意間又發現了她,我拿這水仙的遺體準備將她埋葬。但不知道為什麼,拿這她的遺體我似乎總能感覺到了她的呼吸,我情不自禁的開始剝去水仙的外皮,奇迹發生了。水仙再一次露出了她新鮮晰白的皮,還夾着着一些水,似乎是她的眼淚。

  再次飽經風霜的水仙又活了。這一年沒有她沒有得到任何幫助,這靠的僅僅是她的頑強。

  看這並未死去的水仙,我再次看到了青春的希望。我也從失望中走了出來,我也終於明白只要我們青春的心在,青春可以永恆。

您正在瀏覽: 水仙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