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感動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我們時時刻刻都會感受到別人扶起的幫助。當你摔倒時,別人扶起你;當你問路時,別人熱情的指引你;當你哭泣時,別人真心安慰你。 

  幫助也許就是一個不經意的動作,一句溫馨話。但是,正因為這些不經意的瞬間,你幫助了別人。 

  一個會幫助他人的人,他的內心充滿了愛,充滿了關懷。一個樂於幫助的人,一個甘願奉獻的人,他們頭頂的光環永遠照亮自己,照亮別人。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他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魏青剛。 

  他是一個外出打工的青年,他很愛幫助別人。在他15歲時,曾在水庫救出一名落水兒童。也許,對他來說下水救人太習以為常了。連續三次跳水救助女青年,震撼了他人,感動了全中國。 

  由於風浪大救起女青年快到岸邊時,風浪將女青年與他打散了,魏青剛只好自己爬上岸。趕過去對民警說:“我下去再是一次。”圍觀的人勸他別下去了,他卻堅持要去,他在水中找了一陣不見女青年,只好疲憊的返回岸上。 

  “看見了,在那兒!”圍觀的人說。魏青剛義無返顧的又跳下去,過了幾分鐘,魏青剛帶着落水的女青年上了岸,此時的他,已經沒有力氣站起來了。當記者問他為什麼能三次跳水救人呢?他說;“當你有困難的時候,別人可以幫你,別人有困難你不幫別人,你的善心在哪裡?我做不到,只要自己有一口氣,就必須盡最大的力量去幫助別人。自己的命是命,人家的命也是命,假如自己犧牲了,換取他人的命也是一樣的。” 

  魏青剛生活在我們身邊,他的身份是一名民工,但他的愛打動着我們感動着全中國,正是因為他的平凡才顯示他的偉大。這樣的人還有很多。今天,我們處在一個價值觀念日趨多元化的時代,但無論時代如何變化,總有一種愛的力量深深打動着我們,那就是直根於人們心靈深處那種甘於奉獻,幫助他人的民族精神,就是這種精神使我們感受到更多人的關愛。 

  隨時發現你身邊的每一件事,發現感動的瞬間,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記住幫助過你的人,學會幫助他人。

您正在瀏覽: 愛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