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穿越時空的長河,你的身影定格了我的旅程,從此你所走的每一步,都讓我對奮進有了新的註解。

  你十歲便可成詩,二十歲便中進士,別人看到的是你的天資聰穎,而我看到的是你輝煌的背後的堅持與不着追求。當與你同年的孩子都還在泥地里嘻戲,而此時你已將四書五經倒背如流,當與你同年的孩子都還在懵懂的成長,而此時你已對母親說你要成為像范榜(曾因極力上諫而遭誅殺)的人。

  在同年的孩子中你最刻苦,也最懂得上進,也就是因為你這些奮進的品行也註定了你不平凡的人生。“人生何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你曾這樣寫過你對人生的註解。同樣你的人生也是這樣雲淡風輕,為官期間,你的仕途並不是一帆風順,你處處遭遇貶謫,但是就在你貶謫之中我看到了你不懈的努力,你奮進的身影。

  在被貶杭州期間,你積極的投身為百姓謀福的事業當中,興修水利,加大建設,至今,杭州任留着你當年修建的蘇堤,西湖也因你而得名,你離任時,杭州百姓夾道含淚想送。在任徐州太守時,恰逢黃河泛濫,你奮不顧身的投身治洪當中,甚至在危險的時候你將住處搬上攔洪大堤,最終你的義舉感動了全城百姓,人們紛紛前來治洪,徐州也因此免於水患。

  我看到你將你的生命同人民大眾命運緊緊的聯繫在一起,你的奮進是為民請命,你的奮進是為民謀福。

  “竹仗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這是你對待人生的態度,你面對人生無論風雨還是艷陽天都是淡淡的一笑處之,我看到你的奮進是面對風風雨雨也是處之泰然。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這是你一生的寫照,我看到你那怕是面對朝廷大員的彈劾,還是面對烏台詩案的貶謫,你依舊可以笑一笑說出人生無所謂風雨與艷陽天這樣的言語,從你的一生中我讀懂了在人一生的奮進歷程中要學會寵辱不驚,要學會正視人生中的風雨磨難。

  你蘇東坡,你的生命歷程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可是你留給後世的精神食糧卻是一眼源源不斷噴涌的泉水,你的奮進史讓人感慨,你不僅成就了你的輝煌,而且影響了後世代代人的價值觀。蘇東坡你讓我明白,一個人的奮進離不開他一生的努力,離不開人民對他的支持,離不開歷史賦予他的使命,更離不開他完成使命所要付出的代價。高三:張寧寧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