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當你不再是博得世界寵愛的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不再是博得世界寵愛的孩子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青春漸行漸遠,你早已記不清看過多少次日出日落,也無法再懷抱一顆孩童的心去觀賞東方朝陽西方晚霞。當你見慣了一些事,習慣了一些事,懂得了一些事,從這個浮華的世界里為生命固定了什麼時,你不再是博得世界寵愛的孩子。

  你孤獨着,孩子的世界你回不去,大人的世界你又進不來,你失去單純與童真卻又少了圓滑與世故。你舉目無親,煢煢孑立,惴惴不安。

  你以為自己冠絕天下便可以無所顧忌肆意獨行,直到年紀稍長,才知人畢竟身處十丈軟紅,哪得如此恣意妄為。也是後來才知,我們大都走在一條相似的路上,卻都誤以為自己驚世駭俗。

  有人說,DNA總是螺旋的複製,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你心有不甘,不甘於沉默,不甘於重複,不甘於順從。你抗議,你掙扎,你懷揣一顆叛逆的心向這個世界宣戰。你單純的相信勝利總是在正義這一邊,或者說你魯莽的確信自己就是真理。你覺得你可以像超人一樣自由飛翔,卻忽略了其實超人根本不會飛。你以為你是王,可以橫掃天下,一振臂就千軍萬馬。你認為你是一切的主宰,太陽星星月亮都要聽你指揮……

  你在做夢,做着一場盛大的不可重複的夢,一場名叫青春的夢。

  或許過個十年二十年,你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高處不勝寒,為什麼有人會說馮唐易老,李廣難封,為什麼會說此情可待成追憶。你終究會明白,長大之後的孤獨,是所有的燈都換成長明燈,環顧四周卻空無一人。你也會明白你吃過的苦,終將變成燈,照亮你的路。即使你早已被磨平稜角,打磨圓潤,成了成千上萬無甚大區別的鵝卵石。你已由獨立的鮮明的自己變成平凡的人,並為生活所迫,活得不情不願,不清不爽。

  這時的你,已經經歷太多,挫折,磨難已是家常便飯,因各種各樣年少時看來滑稽可笑的理由而剋制自己的情緒。這世間,終究把你變得溫和,溫和,多麼蒼老的一個詞。

  後來,你慢下來,越來越慢,不論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你懷念着那段洶湧澎湃的歲月,然後佇足。

  結果,時光等不了了,它扔下你,轟轟烈烈向前奔去,你留給這世間,一具蒼老的軀體。

  高三:北渚

您正在瀏覽: 當你不再是博得世界寵愛的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不再是博得世界寵愛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