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好比一杯香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好比一杯香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玻璃杯中盛着淡綠色,透明的液體,杯底還沉澱着一些茶葉。這一杯香茗猶如生活一般華麗,猶如生活一般醇香。

  剛開始,望着這杯誘人的香茗,好奇心一涌而上,對這種顏色的液體愛不釋手,又不敢輕易嘗試,怕舌頭無法接受。就好象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充滿着刺激,吸引着我們的眼球。想接觸,卻膽怯;想嘗試,卻害怕。這樣由於的想法,這樣反覆無常的我們,面對這杯香茗,面對生活時,舉棋不定,又充滿好奇和想要嘗試的慾望。

  端起香茗,啜飲一口,頓時,一種苦澀遍布舌間,另我微微皺眉。我又聯想到了生活中的挫折。人生中的磨難是無數的,它能幫助我們成長,使我們日趨成熟,我們卻很難對它莞爾一笑。學習彈琴時,有一段時間令我通不欲生。為了即將到來的器樂等級考試,老師讓我們練習快節奏的指法,而我那時經常偷懶,所以每次下課後被老師留下單獨練習成了家常便飯。那一個月里,上課成了我最痛苦的事,沒有一次是我笑着走進音樂廳的。到了後來,甚至吃飯時,我左手手指都不停到在飯桌上敲擊。經過一個月的魔鬼訓練,我終於能達到手指在鍵盤上快速彈奏的效果,也順利拿到最高登記證書。現在回想起那一個月的生活,真的如初嘗香茗的味道一樣:苦!

  漸漸,苦的味道從舌尖消失,我感覺到一絲甘甜,慢慢從舌尖延伸。這感覺如同成功后的喜悅。深夜,連小狗都停止了喊叫,我還在燈下冥思苦想,與一道難題做鬥爭。我知道,只要我往後翻一頁我就能看到答案,可我不能,我要獨自思考。時間一分一秒過,我沒有絲毫倦意,依然固執地演算次題。每次絕望時,就一遍遍對自己說:“我一定能搞定它!”就在計算結果與答案一致時,我感到十分的輕鬆,心裡也覺得甜滋滋的。

  生活猶如香茗一般,雖苦澀,卻又甜得令人暈眩;生活猶如香茗一般,雖清淡,卻又醇香得令人享受;生活猶如香茗一般,歲單調,卻又豐富得令人應接不暇。

  生活如同一杯香茗,苦盡甘來,使人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生活好比一杯香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好比一杯香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