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十八而志,青春萬歲!!!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而志,青春萬歲!!!_3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十八而志,青春萬歲!!! 標籤:青春萬歲作文 友誼萬歲作文 理解萬歲作文 祖國萬歲作文

每到這個季節,我就喜歡在街上閑晃,看風穿越整個城市,穿越每棵繁茂的樹,穿越我最後的青春,我的18歲。

                      ----題記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看見這段話時就有種想哭的衝動,或許是因為我真的渴望邂逅一次美麗的愛戀吧! 

      我,戀傑···

        此生守護,

            你的微笑,

               莫念幸福,

                  我們都在。

  或許,你可能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那麼喜歡張傑,是因為他的霸氣,他的不服輸,他的聲音,他的想唱歌的信念,他的那一首《仰望星空》,他的那一本《傑出的流年》,讓我堅持,讓我努力,讓我知道什麼最珍貴,給我前行的力量,給我微笑的勇氣。

  總喜歡打開電腦時的喜悅心情,總喜歡單擊右鍵時的清脆聲音,總喜歡登錄QQ時桌面上蹦出來的QQ群,總喜歡在裡面閱覽一切關於他的消息,總喜歡在星星面前驕傲的述說我所知道的他···

    因為張傑,

        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夢想;

       因為張傑,

           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信念;

      因為張傑,

          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堅持。

  我想說的是:我並不是盲目的追星,我想:我會永遠支持張傑,伴傑高飛,守護我們共同的夢想,不放棄。也許,這就是一個偶像的感染力,不然,今天,我就不可能在這裡了。每當想到張傑,就有一種信念----加油,不能,不能對自己不負責,不能!!!我也知道----他不是一直都有微笑,他也曾有過挫折,也曾有過灰暗,也曾想放棄過,可他最終選擇了堅強面對,選擇了微笑。也許,傑不是一直都有微笑,但是,他一直都在努力的微笑着。兩年前,許了一個願望:18歲的生日,有張傑的祝福。我想:是不會實現了,畢竟,沒有人會為了我而努力,但,我不會因為這個而放棄對張傑的崇拜。我會一直守護我們的微笑,給他微笑的力量。

  我喜歡在梔子花開的季節,在藤椅上,捧着《傑出的流年》或者別的書,猜着傑的內心世界,然後,起身去,看看飯熟了沒有、菜熟了沒有···也喜歡在下雪的早晨,泡一杯熱茶,捧一本詩集,陶醉在滿屋書香的氛圍中。濃香的茶,濃香的書,而我,就在那之中。

  18,青春,美好,朝氣,活力,夢想,一切都是那麼的蓬勃,只因為你——傑!!!



         我,如果可以愛···

  18歲,多少個同學在羨慕我的青春年華;多少個同學在讚歎我的成熟懂事;多少個同學在用欣賞的目光看我,可是,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是的,他們在這個懵懂的歲月里顯得那麼的盛氣凌人,而我,顯得那麼的無力,那麼的蒼白。

  降級,對以前的我來說,是夢的開始,那時的我,懷着對未來的憧憬,對夢想的期待。可是,這一切,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那麼的無助,那麼的欲哭無淚。要怪也是怨我自己,墮落,而天使···看我墮落人間······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好孩子,不配做一個好孩子。一次又一次地讓媽媽哭泣,一次又一次地讓爸爸傷心。 是啊,試問:天下父,誰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呢?我,我也想在學習上出人頭地啊,可現實總那麼殘忍。當爸爸媽媽在我面前驕傲地說當年他們小時候是多麼地懂事,多麼地勤快時,我總是想哭,我知道在農村的我們不像外面的世界,在這個小小的縣城裡的我,是卑微的,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我,一個平凡的、卑微的女孩,曾夢想着,努力着,為我的理想----一個演講家,我想在聽眾面前大聲抒發我的情感,談談我的內心世界。記得,小學----我最輝煌的時光,那時,我的學習成績總排在全鄉前三,總有別人羨慕的目光想我投來,我很滿足,也在不斷地努力,在大人的眼裡,我是好孩子,在同學、朋友眼裡,我是好學生,在其他學校也一樣,所以我有很多的朋友,可是,有一個人除外,他就是我的爸爸,我從小到大最害怕、同時也是我最想得到他的誇獎的一個人,而他,似乎永遠也不會誇獎我,只會在我因努力而成功后,給我潑一盆冷水,在我把一張張獎狀、一本縣級榮譽證書、一份份獎品興高采烈地拿回家,等待他的誇獎時,無謂地走開,憤怒地罵我驕傲,說我沒有這個家的女兒懂事,沒有那個家的女兒聽話,而他忽略了在外人看來不知有多懂事的女兒,在外、在家總會當著許多人的面詆毀他的女兒······曾夢到這樣一個場景:他捧着我的成績單“呵呵”地笑,然後像和弟弟嬉戲那樣對我說:“幺兒,你好棒!”夢裡我笑得好甜···

  或許,在看這段文章的你一定會說我----抱怨,其實,我沒有想過會去抱怨些什麼,得到些什麼,我只是想有人會像聽我演講一樣去了解我,聽我說話,讓我感覺我還有一絲的存在感,我希望,有一天,懂我的那個人會出現,看着我所寫下的這些,我知道,我沒有精緻的五官,沒有苗條的身材,沒有權財皆備的家庭背景······可是,我知道,我有一顆勇敢的心,我懂得去關心、去照顧一個人,難道這些還不夠我去愛一個人嗎······

  18年了,我的生活沒變,整天為了我的身體不好而煩惱、自卑,儘管,在別人面前我是那麼的堅強,時刻微笑着,可每當一個人時,我會忍不住去瞎想,想一些本不屬於我的煩惱----病,是的,我的身體從小就不好,吃過很多的葯:中藥、西藥、偏方,去了無數的大小醫院,父母為我曾那麼的勞累,小時候,我並不在意,長大了才知道它害我吃多了葯變胖,害我晚上睡不好覺、第二天精神不佳,還得媽媽為我深夜晾被單、睡不好覺,在每個季節變換的幾天里特嚴重······

  也許,朋友,你已經猜出了,對,我很累,為了隱藏身上的味道,為了每天的搓洗,還要聞聞味道洗掉了沒有······寫下這段文字的時候,我哭了,我不知道朋友們看過這段文字后的表情是什麼,瞧不起?還是什麼?我想不管是什麼,我已做好充分的準備,不然,我不會將它公之於眾,就像現在我播放的汪峰的《怒放的生命》一樣,其實,聽着這首歌,突然有種心動的感覺,雖然是傷感的,但至少是發自內心的感覺,就像找到了一個懂得欣賞自己的朋友一樣。


         我,漸忘於盛夏···

  這些是一年前寫的,若不是我降了級,我也會參加中考,然後黯然離去。在找幾乎被我遺忘了的同學錄時才從記憶的角落裡找到了它,現在,雖說公布已沒有意義,可還是突發奇想的把它打了出來,至少,可以獻給我即將離去的17歲的青春。

【別離的夏季,我哭了】 很多短暫的東西,在我們的內心卻是一種永恆···

  時間,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它能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相知,又能讓我們嘗試別離的滋味。望着那一本本不屬於我的畢業證,那耀眼的紅色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可是,我答應過自己,這個夏季,不哭······ 可我怕,我怕我會哭,於是,最後的一個星期,我刻意不去<7>班、刻意的逃避 <7>班的朋友。可是,<7>班在我眼裡,無時無刻不散發出一種獨特的光芒——這光芒是<13>班所沒有的,時刻吸引着我,加上<7>班朋友的盛情難卻,我去了。但是離別終究帶有傷感,誰也沒有發現,我哭了,哭得那麼徹底,那麼絕望,那麼痛苦,我承認,此時的我,很脆弱,似乎一碰即碎。【最後一天:以微笑相遇,便以微笑告終】 今天的<7>班顯然沒有往日的緊張感,是的,畢業證到手了,該走的走了,該散的散了。曾經想象過無數個感天動地的分離畫面,可如今,誰也沒有留戀,只有放學后孤獨的我,徘徊在空無一人的教室,回味···

  早晨,在校園遇見了<7>班一個抱着幾本同學錄的朋友,原本想在今天刻意地迴避關於<7>班的一切,可是,該來的始終都要來,我選擇以微笑面對。他笑了笑,鄭重地說:“最後一天了。”又是微笑,我硬着頭皮還了一個“苦笑”···也許,他不知道,<7>班,對於我,有多重要。

  該來的來過,該走的要走了,何必要強留呢?我能做的,唯有祝福······【下午,下雨了】下午,天空下起了小雨。從沒想過,分別的今日會下起雨,本來就透着傷感的教室,更加凄涼了<儘管,已經人去樓空>,我知道,儘管有一百個、一千個對友人的不舍,我也依舊會用一百零一個、一千零一個祝福,微笑着送別友人。【失落的一星期】 走了,散了,畢業了,留我一人在窗前,沒有微笑,沒有鮮花,沒有祝福,唯有淚水伴我,捕捉一些殘缺的記憶碎片······

  降級,原來那麼痛苦,那麼無助,那麼黯然,從來沒有想過身邊會發生那麼多不可思議的事,真的好想像一場夢一樣,撲朔迷離,醒來,一切依舊···

                

  要想一顆種子萌芽,需要陽光、空氣、水,張傑宛若溫暖的太陽,讓我為夢堅持, 父母宛如清新的空氣,雖然無處可見,但又不可或缺,朋友如一眼透明的山泉,給我追逐夢想的翅膀。

  而我,差的,或許,只有愛情,一份屬於我的愛情。

  原諒我凌亂的文字,原諒我破碎的時光。會這樣,只是因為我想   留住我的18歲······      

               ——

您正在瀏覽: 十八而志,青春萬歲!!!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而志,青春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