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為什麼活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為什麼活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為什麼活着 

生命的旅途中,上帝問:“你為什麼活着?”她脫口而出:‘為了那分責任而活着。’ 

是啊!當母親那深邃的而充滿溫馨的眼睛凝視着你時,你有何感想?為了你的出生,為了把你撫養長大,為了你有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她一生的奔波只為了你,讓你在無邊的母愛中成長。所以你也一定要為愛你的人好好的活着。 

有一次,一個漂亮聰明的小女孩跌跌撞撞走在死的邊緣,在痛苦中掙扎。那夜,月光灑滿大地,那天晚上閃爍的繁星如母親眼眶裡晶瑩的淚珠。小女孩不小心的失足,從三樓掉了下來,那輕輕的墜落讓女孩從夢境中走了一圈,讓她感覺到天使在想她招手、呼喚她似的。當他的父母看到她時,她已經暈睡過去了,她母親的眼淚像河流的水嘩嘩而下,彷彿失去了理智,一股力量失去了,就彷彿有人活生生的把她的所有都搶走了,只知道她失去了生的依靠,失去了活的理由,她只為了她的責任而活着;因為她是她的母親,母親應該堅守責任。 

當這美麗聰明的小女孩躺在醫院裡時,母親整天寸步不離,無微不至地照顧,看着女兒的微笑,她突然感到終於又找到那熟悉的笑容。這時,母親有用那雙充滿愛與責任的手撫摸着女兒的頭髮,那隻手在女孩的發間流下了永久的責任。那手留下的痕迹讓人感到安慰,至今也沒變。 

漸漸的,女孩已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母愛的滋潤中長大了;現在她開始懂得人生的道理,她開始領略母親的那份責任,無私奉獻的心,以及她那深遂的雙眼。我也領會到了為什麼女孩會知道母親那雙眼睛里充滿了希望,會感到母親的很疲倦、很累,她也知道母親是一位偉大善良的母親。 

更感人的是女孩的呼聲:“媽媽,我一定會為這個家撐起一片天的,因為曾經,你和爸爸就是用這隱形的愛與責任為我撐起一片天地,我一定會陪伴你們走到生生命的盡頭。”這就是母愛的力量吧! 

責任是意味深長的道理,永遠讓人銘記在心,責任是一條生命執著的信念,永遠激發人們一定要好好的活着。 

從中我知道了我與女孩的生命因責任兒如一顆熠熠生輝的鑽石閃亮,因責任的伴隨,人生才有了芬芳,我會像那漂亮的女孩一樣回味那深邃的眼睛兒活着,為愛而活着;只因一份責任在心頭。 

[德江縣青龍鎮城南中學:任鵬 德江縣煎茶中學:楊婭艷 

指導老師:德江縣交通局:吳文東]

您正在瀏覽: 你為什麼活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為什麼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