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埋頭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頭是什麼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夏天,我興緻勃勃地拎着大包小包回家了,心裡在盤算着如何利用周末,滿肚子的計劃只差真實的行動了,原來我也可以有那麼認真的時刻。

  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我的身體快支撐不住這股強大的力量,汗流浹背的苦楚無法言說,我的步伐已被烈日狠狠地拖住,我想就此倒下。

  經過了千辛萬苦才回到家,我隨手翻出包里的數學試卷,一股陌生的氣味由此散發,我害怕了,退卻了,雖然是我曾經學過的知識點,可腦海中真是沒有絲毫的印象,如今,我才明白,空白而又沒思想的境界,我無語了。

  就這樣,我一直硬撐着,可有好多問題我都無從下手,心一下子變得煩躁了,手中的筆不再利落,落筆時的痛快已渾然不見,似乎每寫一個字就是一種痛苦。

  深深地埋着頭,半天也沒擠出一些東西來那麼,腦子一貧如洗,再也沒有利用的價值,煩悶的心緒看似也承受不了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以前從未有過的束手無策,現在有了清楚的體會,原來知識的貧乏那麼容易挫敗一個人的自信,知識真的是一種力量。

  翻開數學試卷的無奈,腦子被時間沖刷的無奈,構成了我心靈獨角處的無奈深淵,原本滿肚子的計劃都被打亂,我只能重頭再來,把遺忘的知識一點點拾回。我討厭時間奪去了原本發封存的記憶,我討厭時間沖刷了我原本擁有的知識,我更討厭自己沒能溫故而知新。或許該埋怨的不是永逝的過往,而是沒有抓住時間的自己。知識是一種力量,此刻的我,埋頭是苦惱,但我堅信,只要付出了努力,善待時間,我依然能夠把遺忘的記憶再次銘記於心。下一次的埋頭,不會再看見苦惱。埋下頭,看見的東西是五花八門的,只有靜下心,把自身置於一個高度,然後不斷地付出,實踐,才能看見屬於生活的精彩。

  埋頭,不再有對數學的無奈,埋頭,我要看到生活的精彩!

  浙江省上虞市職業中專財會高三:黃亞男

您正在瀏覽: 埋頭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頭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