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歷史的逍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逍遙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陶淵明丟失了他的桃源,那個一旦飛去就永遠不再回頭的桃源。虛構的畫面,引人入勝的文筆,讓人只覺得那是一段真實的歷史,逍遙地有點清高,而非一篇簡簡單單的《桃花源記》。但,“記”畢竟只能是“記”,永遠變不成歷史的腳印,更不能讓愛較真的司馬遷記入《史記》。可我仍相信,一些事物消失了,會從另外一些事物中出現。沒有理由的,我願意在逍遙的宋詞人中尋找那失落的桃花源。 

  醉花陰。醉於桃花陰,《詩經》中“桃之夭夭”的粉艷,實在迷人。只是碧空下一片濃得化不開的深深淺淺的粉,彷彿桃源給人間一個深情又含蓄的吻,然後瀟洒地一甩頭,給人們一陣永不褪色的芳馨。 

  綠腰。常常這樣忍不住——為水心動,逼兀的水道,漫不經心的逍遙,玩世不恭的曲線,儘管花事已殘,水的魂魄依然碧綠得像淚珠。百轉千回澗無盡,長長的綠腰。 

  洞仙歌。一個不可錯過的低音區,以悠然的暗色襯出歷史的明亮,鬱郁陰陰,欲言又止的暗喻。桃源中的花香與炊煙,溫存和寧靜,全在這一點。既有唐人絕句的尺寸,又有宋詞豪放的色彩,還有元曲玲瓏的婉轉。一個歷史的旋律。 

  終於也懂得了歷史的輕盈,逍遙,它不僅僅是一段沉悶的古韻,厚重的鐵簫聲也吹不出它的本色。桃源的輕盈,俏麗與憂鬱溫情才組成了唯美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逍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逍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