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博大的愛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大的愛心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李歡是獨生子,他在家裡既是“小皇帝”又是“孤家寡人”他雖然擁有“藍精靈”的整個家族;擁有小白兔、大灰狼、沙皮狗、長毛蟲整個師整個團的玩具士兵。但是,他最渴望的還是和他爸爸媽媽一起上街玩。

  有一天,他全家一起上街,他在一個賣小鴨子的攤檔前,指着小鴨子說:“爸爸媽媽,我要買小鴨子。”“家裡不是有唐老鴨了嗎?”“不不,我要的是真小鴨子。”“那就買一隻吧!”“不不,一隻沒有伴,孤獨的小鴨子很可憐的。”他爸爸媽媽覺得兒子的話很合情合理,於是幫他買了兩隻小鴨子回家。他與小鴨子在一起非常開心,他給小鴨子餵食,逗小鴨子戲水和小鴨子說著無窮無盡的悄悄話,他完全陶醉在充滿愛的幸福之中。但是,好景不長。那天,他別出心裁,用香浴液給小鴨子洗澡,結果小鴨子身上那些起隔水作用的分泌物被香浴液溶解了。頓時,小鴨子變成了“落湯鴨”冷得哆嗦着縮成一團。後來,小鴨子沒了,他為此傷心了好多天。為了安慰他,他爸爸媽媽嘗試着讓他養小鳥、小白兔、小白鼠、等都沒有成功。最搞笑的是養蠶寶寶,因為桑葉是蠶寶寶的糧食,他爸爸媽媽好不容易在郊區外打聽到,有一大爺的家庭院里長着一棵桑樹,於是他們便三天兩頭跑去乞討。他們厚着臉皮賠着笑臉,有時甚至掏錢出來問可不可以購買?那位大爺很不耐煩擲來一句話:“出錢就可以破壞綠化嗎?”他們無話可說。有好幾次,眼看着沒桑葉了,蠶寶寶要斷糧了,李歡在一傍垂淚,他爸爸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萬般無柰,他們只好演出“盜仙草”:在夜幕的掩護下,李歡媽媽望風,李歡爸爸使出頑童時代的真本領,攀上樹冠採摘最鮮嫩的桑葉。回家后,他們把桑葉一張張洗乾淨藏在冰箱里。一次,他們的行動讓大爺發現了,大爺出來大聲斥責:“你們小心!”李歡爸爸媽媽無地自容,面面相覷,一聲不吭,真是斯文掃地!他們很掃興地回家后,對李歡認真地說,家裡除了養人再也不養任何東西了。他們從始再也沒去摘桑葉了,蠶寶寶因為斷糧最終沒活得成。李歡傷心完后,又開始面對寂寞。

  那天,李歡在芭蕉樹下,發現一隻老鼠般大的小貓。只見它臟虧虧的,身上有幾處癩瘡,眼睛半開半閉,肋骨歷歷可數,肚子一起一伏,氣若遊絲。小貓在那裡喵喵地哀叫,他以為是誰家的小貓淘氣跑出來,生了病不能回家。李歡看見小貓太可憐,便在路邊的垃圾堆里,撿了一隻鞋盒把小貓裝上。然後逐家逐戶查問,尋找失主。可是人們見了小貓都搖頭擺腦。一位好心的阿姨指點說,巷尾有個阿婆養了很多貓,什麼貓都要。李歡抱着小貓去尋阿婆。果然看到阿婆家裡養着好多貓,李歡向阿婆說明了小貓的來歷,懇求阿婆收養這隻可憐的小貓。阿婆說:“我可以收養,雖然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望着阿婆滿臉皺紋和彎曲的腰身,李歡忽然又改變了主意,對阿婆說:“阿婆,你年紀大了,還是讓我來養這隻小貓吧!”他向阿婆行過少先隊禮,然後抱着小貓回家。可是上得樓來,想起養這隻小病貓會增添家裡麻煩,不禁又矛盾起來,心一急就在家門口嗚嗚地哭了起來,李歡爸爸媽媽聽見兒子的哭聲從家裡跑出來吃驚地問:“兒子,你受了啥委屈?”“為啥哭?”“我撿了一隻小貓,我不知你們喜不喜歡?如果你們不喜歡我就自己養!”李歡可憐巴巴,眼淚汪汪地望着他們,在李歡聖潔、搏大的愛心面前,他爸爸媽媽的心靈在震憾;在李歡晶瑩的淚珠里,他爸爸媽媽看見了一股堅毅、頑強、偉岸的豪氣。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博大的愛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大的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