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責任比其他更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比其他更重要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丹 尼.阿蘭巴特勒曾經感嘆:責任比其他更重要!確實,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不管做事為人都是讓人讚不絕口的。看過《泰坦尼克號》的人,肯定還記得那裡面的畫面,特別是船開始沉沒的時候。

  在那艘船上,共有705人得救,1502人罹難,得救的多是父母和孩子,罹難的大多數是男人。在真實的泰坦尼克號沉沒中,還很多感人的小場面,那些感人的場面都是責任心塑造的。有一位倖存的母親回憶,當時她帶着兩個孩子,自己爬上救生艇時,已經超載了。這時一位婦女站了起來:“坐我這吧!孩子不能沒有母親。”說完,自己上了船,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她和她的孩子們。一句話,說得特別的輕巧,卻讓我們看到了她強大的責任心。

  和泰坦尼克號一起沉沒的,還有很多具有一定社會地位的人,有資深報人斯特德、炮兵少校巴特、著名工程師羅布爾,還有美國梅西百貨公司創始人斯特勞斯。他當時已經67歲了,當人們勸他上救生艇時,他堅定地回答:我絕 不會在別的男人之前上救生艇。他的妻子一直追隨着他,二人手挽手的在甲板的藤椅上坐下,安然的等待死神的到來。

  他們都沒有苟且偷生,他們的責任心戰勝了一切,從而讓他們的生命熠熠生輝。在紐約市布朗區至今還矗立着為斯特勞斯夫婦修建 的紀念碑,上面刻著這樣的文字:再多再 多的海水都不能淹沒的愛。是啊!再多再多的海水都無法淹沒他們的責任心,在他們心中,責任心比其他更重要,你有可貴的責任心嗎?

您正在瀏覽: 責任比其他更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比其他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