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友情沒有保質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沒有保質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友情就難能可貴——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即使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人們同樣渴望着得一知己足矣的願望。近幾日火爆世界的韓流劇《太陽的後裔》吸引了眾人的眼球,此劇不僅僅對一對戀人在背負着國家的使命與責任感進行了描繪,同樣也鑒證了柳時鎮和徐大榮那堅不可摧的友情,在彼此深陷危境時總會不顧危險的挺身而出,義無反顧的去幫助對方。

  曾經我有一位特別要好的知己,從小學到初中彼此形影不離,直到有一天她因為上學的緣故不得不離開這座城市從而遠走他鄉。她離開的那天我一夜都沒有閉上眼睛,淚水像開了閘的河水,濕透了整個枕頭也濕透了我們的未來。說好的彼此常常聯繫,說好了彼此守住若言,說好的以後會見面。可是時光流水載不動我們深沉的諾言,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在那之後,彼此的問候成了噓寒問暖,沒有了往日的親近,彼此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從那時起我似乎不再輕易相信友誼天長地久,這隻不過是現實的美好童話,時間可以改變許多的東西。

  常常羨慕馬克思和 恩格斯的友誼。恩格斯為了在經濟上資助馬克思的革命運動,不惜違心的去幫助父親經營他所厭惡的商業。當時他和馬克思雖然生活在同一個城市,卻幾乎每天通信,在革命的事業上相互鼓勵,促進。馬克思逝世后,恩格斯又擔任整理佔有遺稿的眾人,編輯出版了《資本論》的第二,三卷,完成了戰友心所渴望。我們都渴望這種單純美好的友情,但現實卻充滿了慾望與金錢與之交雜。我們會身不由己的感嘆,這種情誼不存在。因為現實充滿了各種手段的勾心鬥角充滿了競爭,充滿了人心最黑暗的那一部分。但友情是需要雙方經營的,只有經歷了時間的洗滌和無數的坎坷之後才顯得難能可貴。不然平平淡淡,不吵不鬧,不叫真感情,只能是矯揉造作,逢場作戲罷了。

  "患難見真情,烈火見真金""高山流水覓知音”友情是一座明亮的燈塔,遠遠的指引着我們,友情又似一灣溫暖的海港,靜靜的安撫疲憊的船帆,所以友情沒有保質期,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友情沒有保質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沒有保質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