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尋找陶淵明的影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陶淵明的影子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哪一個人不嚮往寧靜恬適的生活,哪一個人不嚮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樂趣,哪一個人不嚮往靜謐安逸的田園。居於這喧囂的城市,這些彷彿都已成為遙不可及的夢罷了。充滿喧囂的城市到處是燈紅酒綠,一片熱鬧繁華的景象,嚮往的田園生活漸漸的無處尋覓,或許居於這個城市中,保持一種平靜的心態才能求得心靈上的寧靜,我們不能只追求物質層面的東西,金錢,權利,名譽,地位,說白了,只是個幌子而已,物質上的滿足換不來心靈上的寧靜。我們更應該注重心靈,保持一份平靜的心,知足常樂,從而獲得心靈上的滿足。

  在東晉時期,浮現出一名偉大的詩人——陶淵明。他是一位從所熟知的田園詩人。在我眼中,他是一位偉大的詩人。我很喜歡他寫的《桃花源記》。那時戰亂不斷,人民不能安居樂業,他卻嚮往一種人人安居樂業,自給自足的田園生活。我們都知道“桃花源”只是一個虛構的理想世界。在那裡,人民安居樂業,在沒有了戰亂,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安靜祥和的景象。“桃花源”是一個夢,是詩人一個永遠不能實現的美好願望。身處亂世,陶淵明還會嚮往這樣一種生活,我欣賞他,我敬佩他。在那個時代,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個願望,對他而言卻是多麼的奢侈。當時他虛構的桃花源,不知道是多少平民老百姓所希望的生活,雖然不能實現,也算一種精神上的一種寄託,心靈上的一種慰藉。對當時的人們,是有多大的誘惑力。他們只能靠想象來實現那種生活。在精神上獲得心靈的滿足。

  陶淵明嚮往的生活正是我所嚮往的生活。我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一間簡單的茅草屋,屋前是一個花園,屋后是一個小院,裡邊種着小菜,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這樣一種寧靜安適的生活。可是,這種生活只不過是一種嚮往罷了。為了生活,我們必須來到城市打拚,只為了尋找到城市中那個屬於自己的位置。來到城市,為了尋求一種更高的生活水平,更好的生活質量,但卻忽視了精神境界。我們僅僅只滿足於物質,那樣的生活仿若就是沒有了方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多少人為了名利不擇手段,多少人為了金錢誤入歧途,多少人為了地位鋌而走險。對現在的社會而言,物質上所需要的東西早已超越精神上的滿足。精神上的已逐漸被人們遺忘,那種田園生活在逐漸銷聲匿跡。在社會上,我一直在尋找陶淵明的影子,我知道,在社會上,像陶淵明這樣的人已經為數不多了。

  陶淵明,一個永遠讓我無法忘懷的名字,一個永遠不會被我遺忘的名字,一個永遠不朽的名字。

  尋找陶淵明的影子,尋找一種安逸的生活,這樣,那便很好了。

您正在瀏覽: 尋找陶淵明的影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陶淵明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