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中的陶淵明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陶淵明_3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陶淵明,一個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不願為五斗米折腰的鄉里小兒,做了80多天彭澤令就棄鄉歸隱,躬耕田園的偉大人物。

  他喜愛恬淡自然的田園生活,他厭棄官場政治的腐敗、門閥制度深嚴而對現實極端不滿,毅然辭官歸隱。他歸隱田園后家鄉遭焚,生活陷入困境,但他安貧樂道,不與世俗同流合污,與世隔絕。

  駘蕩的江風,吹得他衣袂漂浮,如仙人一般——籠中的鳥兒此時重返自然了。他的快樂又有誰能體會呢?人生的美好難以企及時,便在於心靈的自然與悠然;人生的永恆瞬間,也常常緣起於那片刻的安閑:只不過是輕輕飄過的一縷雲煙,便有了難言的滿足;只不過是閑敘幾句家常,便有了一整日的溫暖。在那個並不富足的田園裡,他欣然開懷,洒脫自在一如那朵無心出岫的白雲。其實,田園處處可尋,千載難逢的是那般快樂而滿足的心。

  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一中高二:kadizuan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陶淵明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陶淵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