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守望中尋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中尋找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人生的終點站,年少時我們眺望着它,中年時我們開始尋找它,年老時我們便生活在幸福中。 

  幸福在遠處,我們站在高高的山頂望着、守着,希望可以看到,可是它太遙遠了,我們看不見。從此,我們便踏上了尋找它的旅程。一路上走走停停、尋尋覓覓。不久我來到了一所幼稚園,和這裡的小朋友們上課、做遊戲,每天都很快樂。初時,我以為每天像小朋友般快樂的活着,便是幸福。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覺得空虛,每天這樣的生活着,和小朋友在一起似乎並不是我心中那個遙遠而又神秘的幸福。此時,我已快年過半旬。我開始迷茫,開始疑惑,幸福真的可以找到嗎? 

  一天,我經過一所教堂,裡面正在舉行一場婚禮,來了許多人,熙熙攘攘的,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着笑容、甜蜜,親朋好友的祝福聲洋溢着整所教堂。我想,或許這就是幸福吧,擁有一個可以陪伴着自己度過餘生的人。可是,多年後當我再次看見這對當初的甜蜜夫妻時,我發現他們的內心沒有了當初的快樂甜蜜,更多的卻是為了柴米油鹽、雞毛蒜皮的事情而發出的爭吵。心裡的聲音告訴我,這也不是我苦苦尋找的幸福。此時,我已年老。當我發現自己的步伐漸漸開始變慢,身體開始疲憊,我的內心十分焦急。 

  這時,我的身後傳來一對夫婦的談話聲,他們似乎想過去對面的馬路,太太對丈夫說:“請把您的手給我。”丈夫溫順的把手伸了出來,太太便拉起丈夫的手向對面走去。我跟了上去,想聽聽他們的談話。走到馬路的對面,太太放下了丈夫的手。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位先生的眼神不太好,他向太太說了聲:“謝謝您。”太太會心的笑了,兩人手挽着手邊走邊向丈夫說:“您今晚想吃些什麼?”我終於忍不住好奇走向前向太太問道:“為什麼你們要稱呼對方為您呢?”太太微笑着說道:“因為我們永遠在對方的心上、永遠相敬如賓的生活着。”說完兩人便轉身走了。 

  我的腦海頓時豁然開朗,或許我苦苦尋找的幸福並不貴重,也並不遙不可及,或許它只是我們身邊發生的一件小事,只是我們並沒去發現。幸福是終點,我們要向它走去,它會等着我們,可是它不會來找我們。幸福要靠自己爭取,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或許當你孤寂一生就要死去的那刻,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幸福就在那燈火闌珊的地方,只是你發現。

您正在瀏覽: 守望中尋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中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