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陶淵明的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淵明的魅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陶淵明的魅力 

  實驗一小 高子楨 

  “幽藍生前,含熏帶秋風”,只見一位老者一手拿着扇子來扇風,一手拎着酒壺,由遠及近向我們走來,定睛一看,原來是陶淵明。我急忙跑上前,扶着陶老先生:“陶先生,您為什麼要隱居起來呢?大城市裡多熱鬧呀,您難道喜歡這冷冷清清的山林中?”“非也,非也”,陶先生邊走邊扇着扇子說:“我們坐下說話。”於是指了指前面的凳子,我扶陶先生坐下來,“我十分喜歡清靜之地,然而這個地方既有令人眼花繚亂的桃花林,又有我喜歡的花中四君子,以至於說我不喜歡熱鬧,看來你還沒有享受山林中的---------哎!你自己親身體會一下呢,才會感覺到動物們的言語,清新的空氣…..”“哦,對了。陶先生,在您喜愛的事物中,您最喜歡.......?”陶先生打開酒壺,喝了一口酒,回答道:“老朽當然喜歡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四君子中您最喜歡哪兩種植物呢?”“這個,我最喜歡菊和梅”陶先生摸了摸鬍子接著說:“老朽為什麼喜歡他們呢?正是因為菊花可供人們賞用,供人們欣賞,它盛開的爛漫,凋謝時菀轉,老朽所以說 ‘採菊東籬下,悠悠見南山’ 嘛,至於梅花,我喜歡它樂觀謙虛,凌寒獨放的品格,這做人哪,也就要有菊花和梅花的品格,在逆境中生長,在逆境中愈戰愈勇,子禎,你說對不對?” “哦!”“哎”陶先生長嘆一口氣,說道:“雖然在這深山野林中生活,城市,我也想去呀!” 

  “禎兒——醒醒”我掙開眼睛,原來是一場夢,不過陶先生說的話,我會銘記在心,並且運用到實際生活中。

您正在瀏覽: 陶淵明的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淵明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