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感於潘教授解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潘教授解題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以下是一道選擇題:

  面對反對者的態度應是怎樣?

  A:橫眉冷對,怒目切齒,齔牙咧嘴;

  B:充耳不聞,熟視無睹,若無其事;

  C:莞爾一笑,坦然以對,靜心細思。

  潘教授泰然自若地選擇了“C”。

  看罷選擇題,我們心中的“?”一定拖着長長的尾巴。但心平氣和地深思一下,實在為潘教授的真知灼見折服。呶,A項無非是逼我們通向憤恨的天台,B項似乎在慫恿我們躲進冰涼的被窩,而C項卻指引我們駛進風光綺麗的港灣。“五、四、三、二、一--”腦電波清晰地顯示市着:一位智者會拒絕駛進綺麗的港灣大飽眼福嗎?不會。因為“兩岸猿聲啼不住”,“……一江春水向東流。”因而,C項是明智的選擇。

  人生,終究會跌宕起伏,正如生命必然有旦夕禍福。即便是在一貫風光綺麗的港灣,也會有狂風驟雨的襲擊。既然如此,我們還會因為害怕命喪九泉而逃之夭夭嗎?恐怕,只有懦夫才會如此。正因為勇於面對狂風驟雨,才磨練了我們脆弱的性情,才讓我們擁有了穩操勝券的力量,既然如此,還會有人對它深惡痛絕嗎?大概,只有良莠不分者才會如此。理之所在,一個成功的過程需要披荊斬棘,勇闖難關!試問:成功者會為四面八方的反對放棄執着已久的追求嗎?不會!成功的磁場引力太強,惟一兩全其美的辦法,便函是?quot;反對“作為出發點。化”反對“為其反,化壓力為動力繼續前進。

  “三峽截流工程成功了!”千萬個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引吭喝彩。

  這次成功釀成了億萬同胞的熱血沸騰,這次成功顯示了中華民族的強勁雄風。然而,這絕非偶然,絕非僥倖。注目於偉大奇迹的背後:不單有一批批高新科技的機器設備,不單有一個個不辭辛勞的體力付出者,不單有一位位經驗豐富、見解精闢的教授、工程師……更多的,是猶如排山倒海式的“反對浪潮”。奇迹之所以“奇”,不僅僅因為壯舉之“奇”,還因誕生之“奇”。

  洶湧澎湃的“反對浪潮”正是三峽截流工程誕生--進展--成功的奠基石。

  古人有語:“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也。”可惜,“倒退行逆施”的現代人卻將“人和”畫上問號。因為往往人成功的驅動力不是“人和”,而是“人不和”。三峽,有浩浩蕩蕩、滾滾滔滔的長江水,有叢生險嶺、絕壁斷崖的險勢,有綿亘古今的悠悠史情,這一切似乎成了它“魅力四射”的資本。然而,若沒有紛沓而至的反對意見,便不會激起策劃者迫切成功的激情,也不會贏得億萬人民的頷然相許,更不會讓工程成功得如此徹底。歸根到底,那一個個滿腔憤恨、堅定不移地站在反對立場上的士兵,卻成了勝利者首當其衝的對象,同時,也為勝利者博取戰果立下了豐功偉績。所以,對於明辨“是非”的成功者,反對意見不是絆腳石,而是金點子;反對者不是敵人,而是朋友。

  舒心暢氣地笑一笑吧!置身的世界本來就很美好,成功的道路本來面目就有荊棘,何須為那“反對”而心灰意冷呢?學會“逆向思維”,學會勇敢面對,那出現在你面前的將是一片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潘教授解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潘教授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