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感於《姥姥的櫻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姥姥的櫻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懷着對親人深深地思念,讀完了“詩人部長”的《姥姥的櫻桃》,這首滿含濃濃親情的詩作,詩中洋溢着李肇星老先生對姥姥的懷念,對姥姥深深的愛。 

  “對一個夏日裡的頑童, 

  多大的樹冠, 

  多大的逍遙! 

  當舌頭能舔到綠葉, 

  一滴饞涎, 

  一粒櫻桃!” 

  淚水徘徊在眼眶中,最終還是潸潸湧出,這不僅僅是對姥姥思念的淚水,也是悔恨的淚水。炎炎夏日中的頑童,開開心心地爬上了姥姥汗水滋潤着的櫻桃樹,風兒輕輕地吹着,知了不住地叫着,頑童沉浸在逍遙之中。隨手摘下顆紅盈盈,水靈靈的櫻桃送入口中,既愜意又開心,可卻絲毫沒有想起過姥姥,汗水浸濕衣衫的姥姥卻無怨無悔。頑童的愜意此時早已化作對姥姥深深的敬愛。 

  正是這幾行樸實溫馨的話語,也激起了我對姥姥的想念,讓我想起了和藹可親的姥姥,我的姥姥也是這樣的人,一生只追求孩子的快樂,只希望孩子們能幸福。 

  美好的童年時光幾乎都是在姥姥身旁度過的,記憶中永遠是姥姥那溫暖懷抱,和永不停歇的身影。姥姥在我心中是最讓我欽佩的人,一生在姥爺的身旁無怨無悔,永遠默默地為整個家庭付出着,可我們卻無情地把這種付出當做理所當然。 

  記得有一次,我在姥姥家吃飯,大家都在餐廳圍着餐桌用餐,我的耳畔突然響起:“這就是我,江戶川柯南……”“哈,心愛的《名偵探柯南》演了!我吃飽了”說罷,便激動地跑進了客廳,坐在電視機面前欣賞着我的節目。不久,餐廳里響起了姥爺的呵責聲,“你瞧啊,飯撒了一地,弄得大家腳上都是米粒,就不知道收拾收拾嗎?”姥爺朝着姥姥吼道。其實這碗飯是我匆匆跑出去時不小心碰掉的,我很着急,也就沒管它,說來這事也怨不得姥姥。姥爺的性格一向很暴躁,往往不願弄清楚事情的原委,僅憑直覺,就用最高權力訓斥其他人。想想來,姥姥幾十年來肯定受了不少委屈。 

  這是我懂事以來記憶比較深刻的一件事,我看不慣姥姥辛勤的付出受他人評判。姥姥和我們都是一樣的,都是平等的,為什麼默默付出的一切總受他人的指責呢?何不如不去管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想着都源於一種母親的本性——母愛,這種愛大公無私,可以包蔽一切。我想李肇星先生姥姥的櫻桃流淌出的也一定是這種愛吧!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姥姥的櫻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姥姥的櫻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