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是酷愛種植的,自然而然,我家門前也就擺滿了大大小小的花盆,種着各種各樣的花朵。可能是受到爸爸的影響吧,我也喜歡種東西。

  記得有一次,好朋友送給我幾顆紫茉莉的種子,我高興地不得了,立馬跑回家,徵得爸爸的同意后,清空了兩個沒用的花盆,種下了心愛的種子。

  大約一個星期後,兩顆種子都發芽了。其中一棵青翠欲滴,惹人喜愛;而另一棵卻皺巴巴的,像生了病似的,讓我產生了厭惡之情。從那以後,每天放學回家,我都會為好點的那棵澆水,另一顆卻置之不理。一遇到下大雨時,我就把心愛的那盆抱到走廊上,另一盆仍放在那兒忍受狂風暴雨。

  時間飛逝,兩棵紫茉莉都長大了,開出了漂亮的花朵。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我總覺得被我精心呵護的那棵開出的花朵更大,更美一些。而我也臨近了期末考試,便在沒有時間去照顧它了,也漸漸把它淡忘。

  暑假來臨,我走出門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才猛然記起那兩棵紫茉莉,便飛奔過去查看。眼前的景象不禁令我大吃一驚:我最愛的那棵,別說花了,連葉子都黃了;另一棵卻依舊青蔥,紫色的花朵在風中搖擺,散發出陣陣清香。

  在我為我那棵死去的紫茉莉心痛不已時,又不由得恍然大悟,只有經歷過風雨的洗禮,忍受各種的困難,才能夠更好地生存下去。我們的成長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正如那句話所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成長路上,我們也要勇敢的面對困難,即使前方的路十分困難,也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勇敢的走下去。

  初二:高妍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