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陣雨過後,雲際渲染上太陽的光芒,教官領着我們跑向操場。夏天的天氣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霎那間烏雲密布,聚成了一個個凶神惡煞的魔鬼,豆大的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劈頭蓋臉地打了下來,風呼呼地吹,似乎在助威。同學們慌張失色,可是教官卻絲毫沒有要回去躲雨的意思。我們圍在一起抱怨着,還不時打着冷顫。不一會兒,我們的頭髮滴起了水珠,衣服也濕了,粘在身上,冰冷冰冷的。“立正!”前邊傳來教官響亮的喊聲,我們很不情願地整了整隊伍。雨越下越大,但是教官卻毫不理會,依然指揮着:“齊步走!”師命難違,我們只能踩着一灘灘水向前走。雨順着我的臉頰落了下來,可是不能掉隊,我左右看看排面,做好手與腳的動作。大概是第一次在雨中練習,我們走得並不好,特別是停下來的時候,同學們的速度不一致,隊伍變得彎彎曲曲。教官毫不留情,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練習。 

  漸漸地,雨停了,我們的步伐也整齊了。“看,那邊有彩虹!”不知是哪位同學的一聲驚呼,我們的目光齊刷刷地投向一個方向。在遠處的雲朵間,一架彩虹絢爛瑰麗,赤橙黃綠青藍紫,我們喜出望外,不覺中停下了腳步,欣賞起美麗的彩虹。“瞧,我喜歡彩虹的紫色,那藍色也很漂亮。”同學們的臉上洋溢着笑容,七嘴八舌得討論着,好不興奮。我也不例外,因為從來,我只在夢境中,畫紙上看到彩虹,那鮮艷的顏色很是惹人喜歡。今天,我看到了真正的彩虹,不僅有那漂亮的色彩,還有點朦朦朧朧,美得簡直無法用我貧乏的詞語來形容了……這些驚喜,都來自這場雨、這次練習。 

  回想這次的雨中訓練,我想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通過我們艱苦的訓練,哪來現在整齊規範的動作?不錯,不管是在學習還是生活的道路上,遇到挫折不應該自暴自棄,或者是半途而廢,只有戰勝了困難,才會獲得成功。諾貝爾冒着隨時被炸死的危險,一生投身於硝化甘油的研究中去,勇敢地挑戰生命,經過多少個黑暗的夜晚,終於摘取了勝利的果實。拿破崙在別人的手中奪過了危難中的法蘭西,投身於整個民族的逆境中,在逆境的泥沼中艱苦跋涉,勇敢機智地戰鬥,終於打敗強大的奧軍,把勝利的光環戴在了自己的頭上…… 

  當你有着向困難低頭的想法時,請想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它會使你更勇敢地面對困難,做到了這些,你就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