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是眾所皆知的一句名言,就是因為這句話,使我學會了跳繩。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體育課上,老師說一個星期後要跳繩考試。一聽到消息,有的同學眉飛色舞,似乎跳繩是他的強項;有的同學愁眉苦臉,好像連繩子也沒碰過;還有的同學獃獃地站在那兒,一臉茫然,好像連老師在說什麼也不知道……可老師的這句話卻擊中了我的要害:我的體育成績本來就不怎麼樣,對跳繩更是“十竅通九竅—一竅不通”。於是,為了迎接跳繩考試,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好跳繩。

  放學后,我連作業都顧不上寫,馬上就拿着繩子到小區空地練習跳繩。

  我拿着繩子,雙手用力一掄,可在我剛要跳上去的時候,腳就被繩子給絆住了,我控制不住重心,與大地來了個“親密接觸”。我坐在地上,心想:剛學嘛,摔倒很正常。於是我拍拍身上的土,重新跳一次。可繩子卻不聽我的使喚,專門跟我作對,讓我又摔了個“狗啃泥”。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也失敗了,我又試了兩次,可還是沒有成功。學跳繩怎麼就這麼難。我開始灰心了,在我正想收拾東西回家寫作業時,便想起了那句名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於是,我又鼓起勇氣,再試,失敗了,又再試,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終於:1下、2下、3下、4下……15下。我可以連續跳15下了,於是我趁熱打鐵,繼續練習,不知不覺中,我學會了跳繩。

  現在,跳繩正是我的強項。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就被老師選去參加體育節,參加跳繩比賽,取得了全級第三名的好成績。如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也成為了我的座右銘。這句話時時刻刻提醒着我要做一個堅持不懈,不怕困難的人。

  六年級:黃龍濱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