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故鄉,我永遠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我永遠的夢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浩浩的江水載着揚帆的船兒遠征,然而船兒明白,來時燈塔的方向有心底最依戀的港灣;碧藍的天空承載着鴿子的雙翅,飛向遠方,翅膀劃過的痕迹是那樣的明晰。正如那江水中流淌着的依戀,天空中掠過的思念,當故鄉這個熟悉的名詞在腦際浮現時,心中總有些悸動。

  我的故鄉是成渝線上的一個交通樞紐。黎明時分,疾馳的火車用一聲聲嘹亮的汽笛吹響城市蘇醒的號角;夜幕降臨,沱江河用的輕緩水流吟詠出一支支動人的謠曲。這就是我的故鄉,我生長近二十年的地方。為了求學,我離開了故鄉,但是故鄉的記憶卻並未隨時間而消褪,反而越來越清晰了。故鄉的美好記憶好似一個水壩,開一個小口也能決堤,如今我身處異鄉,卻發現我的身影依然飄蕩在這片土地上。

  時常在夢中回到故鄉,總有一份如沐春光的溫馨與感動。依然記得元宵節上奪目的禮花,綺麗璀璨中滿載着新年的祝福;依然記得端午節上在激流中勇進的龍舟,悠悠的沱江河水流淌出內江人骨子裡的進取鬥志;依然記得大千美食節上的美味佳肴,四溢的濃香讓人踟躕忘返……席慕容說:“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如今,每每望見皎潔的月亮,我便會想起故鄉。想起了熟悉的六中校園,見證了我們點點滴滴成長的足跡;想起了校園外的孔亮火鍋店,這裡凝聚了曾經歡聚的喜悅;想起了大洲壩閃爍的霓虹,為內江的夜景添上一筆筆絢爛……

  時間能使花葉枯萎,能使容顏衰老,能使滄海變桑田,但它卻風化不了我對故鄉的無限回憶。

  故鄉,我永遠的夢。

  如果我是失根的蒲公英,飛舞的秋蓬,故鄉便是我重歸大地的力量。時間會使水變成汽,但它不能阻擋汽凝成水,重回大地。當雨點驕傲地對大地說“我是你千萬次放逐又千萬次喚回的孩子”時,時間也只能嘆息,因為在故鄉的記憶面前它無能為力。時間不會使故鄉的記憶褪色,不然怎會有“不知何處吹楊柳,一夜徵人盡望鄉”的痴痴哀怨?不然怎會有“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的深切期盼?不然怎會有“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深深愛戀?

  故鄉,我永遠的夢。無論時間過去多久,故鄉的記憶會一直珍藏在我心靈的那片凈土裡,永不褪色!

  北京理工大學高三:魏小童

您正在瀏覽: 故鄉,我永遠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我永遠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