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豐富的人最單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富的人最單純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誠如周國平所言,心的最高境界就是“豐富的單純”,這裡的豐富是指精神世界的豐富與思想的深刻,而單純則代表了為人處事與看待世界最純粹的眼光。

  一個人之所以能夠成為精神上的偉人,不僅因為他擁有淵博的學識或是常人無法企及的成就,更在於他並不為這些學識和成就所累,仍然保有對知識、對藝術最純粹的熱愛,也正是這樣的純粹才使他能超越其他被名利所束縛的淺薄之人,走向真正的智慧高地。而那些終日為了金錢與地位而奔波、那些為了蠅頭小利而工於心計的複雜的小人們,也許一輩子都無法獲得真正的成功與智慧。因為他們的心已被那些可怕複雜的算計所塞滿,再也無法裝入人類最豐富美好的情感了。所以,心靈複雜的人一定是一個易於走向淺薄的人,而精神豐富的人也一定是一個心靈最單純的人。

  豐富的單純是一種對待苦難的豁達堅韌。

  畫家黃永玉在經歷了文革時期被批鬥的種種苦難后,可謂嘗盡了人間的酸甜苦辣。然而,他卻一直以豁達樂觀之態面對曾經的種種傷痛,以孩童般的幽默迎接未來的日子。變化的是世事萬千,不變的是那顆柔軟的看世界的心。在他的《永玉六記》中有這樣一幅漫畫:一個稚氣的小男孩坐在一塊石頭上仰望星空,旁邊的題詞是:別輕蔑少年時感動過的東西。苦難並沒有磨損掉黃永玉最柔軟的初心,反而使他回到了生命的本真,用“哭過的眼”、單純的心看世界,更清楚!黃永玉90歲了,還那麼有意思!

  真正豐富的人一定是最單純的,因為只有最單純的眼光才能看透這個世界的本質,發現動人的美麗。

  梵高簡直單純到了極點,他以毫無保留的姿態熱愛着這個世界,縱使生活的折磨、情人的背叛,都無法使他變得稍稍世故或自私,對於生活,他一直全心熱愛着,像個孩子。當然,這樣的愛也讓他更能懂得底層人民的艱辛、懂得流浪者的孤獨、懂得妓女的無奈……這些所有的情感點燃心中炙熱的火焰,流淌成畫布上發自靈魂的吶喊。

  豐富的單純為何偉大?在於它的不易,它是一種不求回報的付出,是一種走過、看過之後的大徹大悟,更是迴旋於心中的經久不衰的生命樂章。

 高三:李慧穎

您正在瀏覽: 豐富的人最單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富的人最單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