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中的第一桶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酸甜苦辣咸是人生五味,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無時不刻地體會着這人生無味。雖然甜是我最多的一味,但其中一件事也讓我嘗到了苦頭,但算下來,這也是值得,感覺也是甜甜的。

  在一次寒假,我和代函訊約好第二天早晨六點去賣報紙,我們每人領了20份報紙,代函訊帶着她的弟弟來的,她們一人賣10份,而我,卻要一人抱着這沉沉的報紙,去賣。

  我們去廣場那兒賣,代函訊的弟弟運氣好,賣出了3份報紙,但我卻沒賣出一份報紙。這個寒假,天氣異常寒冷。西北風刀子似的刮過行人的臉,出門辦事的人們用大衣將自己捂得緊緊的,瑟縮着身子在路上匆匆行走。但我卻約好和同學一起來賣報紙。因為出門匆忙,又忘帶上手套,手幾乎快要被凍成了冰塊了。我們打算兵分兩路,11點后在廣場集合。

  我因為膽子小,不敢大聲喊出:“賣報紙一一賣報紙”幾個字,只等着別人來買我的報紙。到了新車站,那裡的人都特別多,當然也有幾個“競爭對手”。不知道為什麼,我瞧見“競爭對手”在大聲說“賣報紙”自己也鼓起了勇氣,小聲地說“賣報紙。”漸漸地,我越喊嗓門越大,剛才的小聲,而變成了如“競爭對手”那樣大的聲音。

  喊了幾聲,幾個客戶匆匆過來,問我:“報紙多少錢一份呀?”我高興的說:“五毛。”就這樣,幾個客戶一下子就買去了5份報紙。走着走着,代函訊也走到了新車站,她正向我這邊跑來,又有一位客戶要來買報紙了,他一下子就買去了8份報紙。代函訊看得眼紅,說:“你今天真是踩了狗屎運了。”“呵呵,這不怪我,那叫你來得這麼晚呢。”我做了一個鬼臉。

  眼見報紙被客戶一份份地賣走,我也得意地唱起了一首兒歌《賣報歌》:“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不等天明去等派報,一面走一面叫,今天的新聞真正好,七個銅板就買兩份報。啦啦啦……”

  眼見最後只剩三份報紙了,又是中午了,肚子也餓了,便“打折出售”4毛錢一份,一位姐姐來,見才4毛錢一份,便全買走了。我看了看代函訊,代函訊雖然她的十份已經賣完了,但是她弟弟也不知賣了多少份,所以我們又去廣場等她弟弟。原來她的弟弟還剩一份沒有賣出去,於是我們又幫她賣了一份,

  算來算去,今天我總共賺了四元錢,帶着這來之不易的四元錢,我們一起去吃了一碗面,那面的味道異常的香,是平常體會不到的。

  雖然那天實際上是苦的,但是苦中有甜,賺到了4元錢。這筆錢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貴州畢節地區黔西縣黔西縣第一小學六年級:謝芮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第一桶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