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憂傷多了,堆起來就變成了詩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傷多了,堆起來就變成了詩歌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已是一個遲暮老人,在無限夕陽里,返着淡淡的光。已是近黃昏的年日,卻攜一個年輕人,看着朝陽,是種無奈的傷感。青春是流去的一江春水,一去不復返。那些年少和年輕的星星點點,在我斑駁陸離的視線里,鮮亮的痛,左心房的某個角落,在劇烈顫抖。 

  人的憂傷多了,堆積起來,便成了詩歌。 

  人就是一個詩人。 

  在生活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里,舞蹈得小心翼翼,傷感惆悵,彷彿效仿杜甫的憂傷,李清照的凄婉,李商隱的東風無力白花殘,李煜的亡國之恨,那種欲罷不能的傷春悲秋的餘音,在文明的年代里,繞來繞去,如昏鴉飛在長滿枯藤老樹、小橋流水人家的上空,悲鳴一聲,留下一抹肅殺的黑。 

  問君能有幾多愁?且看那滾滾東逝水!水為何往東流?人為何往高處走?這是亘古不變的哲理?乃或是老人們的總結?屈原是否也和我一樣,孤獨無力的在某個冷清日,帶着無限憤青,仰天大問?李白的不甘世俗,在今天的河水中折射得光彩奪目,燈紅酒綠已如暴風雨一樣撲面而來,誰能抵擋? 

  人的蛻變,只需一瞬間。 

  社會在前進一步,人也前進一步。 

  從此,思想不再是秦時明月漢時風,餘音繞梁三日,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而是出入燈紅酒綠,歌聲震天,觥籌交錯之中,你起我落,爭先恐後,翻雲覆雨! 

  這是文明的前進?還是文明的衰落? 

  為了那如糞土的東西,為了那發著耀眼的光芒,人們終日漂泊,一站又一站,風雨中跌到卻更加堅強!軟弱的變堅強,堅強的更堅強!人似乎不是為自己而生,而是為糞土;為別人而生!為了一個不可企及的高度!在高如泰山的階梯上,一步一個腳印,向上攀登!不可停滯!稍不注意,就會被競爭的夥伴,拋入絕望、失敗的深淵! 

  人,當憂鬱多了,堆砌起來,就成了思想的門,走進去,你就成了一個思想者! 

  思想多了,便成了詩歌! 

  人也就是一個詩人。

您正在瀏覽: 憂傷多了,堆起來就變成了詩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傷多了,堆起來就變成了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