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下雨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早出門前,天氣預報說有雨,中午時候果然下起了雨。剛開始是毛毛細雨,再晚些是大雨。下雨多少會阻擋人們前進的腳步,本打算與小夥伴去看比賽,奈何下雨天比賽取消,多少有些掃興和可惜。說起下雨天,各個時節的雨卻大不同。春天,雨綿綿不斷、夏天,雨大帶暑氣、冬天,雨冰冷。

  一場雨,會帶來清新的空氣,樹木小草會褪去灰塵,更顯本色。下雨天,淅淅瀝瀝的雨滴落在路面,人們撐着傘,匆匆忙忙的走着,在這個快節奏的城市裡,人們大概都忙着生計,也許在雨中匆匆行走的他們有的要趕去面試、有的要準點上班、有的避免淋濕,此刻各種各樣的傘彙集在路上也是另一番別緻的風景。可停下來,駐足在這下雨天里又有多少呢?我們忙於生活,有時候總要捨棄些東西,好讓我們輕裝上陣,何況欣賞下雨天,需要好興緻。

  下雨天,心情暢快時候雨是個詩意的意境,鬱悶時候雨是個悲傷的存在。但,縱使下雨天心情好壞也全然不要覺得下雨天是個人的喻物。都說天地萬物皆有情,雨,本就是自然萬物的存在。下雨天,也可以很浪漫,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