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雷鋒日所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日所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相逢有時,但不會是現在。

  原本對於班級組織的活動是無感的,總是用命令代替號召,很簡單地就布置好一切任務,剩餘的僅僅只是執行而已。這次又是一樣,但我卻有了不同的看法,因為親眼見證,所以不能視若無睹。

  所謂響應學雷鋒日的號召,班級團組織舉行了一場“給彝族孩子送溫暖”的活動,讓我們宣傳主題,號召大家捐出自己平時很少用或者不用了但仍有價值的東西,到時候給孩子們送去。對於這次活動,原本是不甚在意的,自己的東西有很多,雖然沒有用過,但是一時能拿出來捐獻的物什卻沒有幾件,只好想盡一切辦法,愣是不舍地看着自己喜歡的東西被負責人收走了。

  隔天大家集合,準備一起將東西送去,順便拍照做成報告資料。男生們抱着兩個大紙箱和扛着一塊黑板去,女生幫忙拿着一些小物件,一行人浩浩蕩蕩直往目的地而去。那是在一個私人開辦的藝術學校,專門接收彝族孩子學習藝術類的課程,包括播音、舞蹈、美術……饒過繁華街區,進入一條窄道,路的盡頭赫然出現一棟六層樓高的建築物。班委告訴我們,就是這裡。

  我們不疑有他,因為來的時候已經遇到了好幾個小男孩迎面跑過去。沿着樓梯上行,樓梯邊的牆上,隔一定距離便掛着一幅畫作,有素描有油畫,我們一步一步,邊欣賞着上了樓。卻不曾想到,所謂“學校”,不過是一棟建築物的六樓,僅僅只有一層樓的空間,並且房間數量有限。甚至因為我們一個班三十人的到來而被堵在門口不能進入,等孩子們都進了屋方才能夠緩慢入行。

  捐贈的物品只能放在樓道,因為暫時沒有空間擱置。老師允許我們進去看看。

  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貧窮,是因為你不曾親眼見過貧窮。也知道了為何這是私立學校,因為這是社會公益人士支持創辦,為了家庭貧困的彝族孩子能夠上學,出了不少力,但終究有力所不能及的地方,上學是一回事,生活下來又是另一回事。沒見到之前我是不願意的,見過之後我後悔為什麼沒有多買一些東西來。

  我必須努力,那一刻,我生出無限願望。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日所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日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