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日記》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日記》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過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自己生活的崗位……

  每當我們提起雷鋒,就會想到這樣一段話,想起他的無私奉獻,想起他用自己短暫的23個春秋鑄造了生命的輝煌,更像其他的日記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對人生的意義做出全新的詮釋!

  雷鋒曾在日記中寫到:一個革命者,當他一進入革命的行列中的時候,首先要確定堅定不移的革命人生觀。樹立這樣的人生觀,就必須注重培養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質,處處為黨的利益、為人民的利益着想,具有大公無私、捨己為人的風格,能夠為黨的利益、為集體的利益不惜犧牲一切自己的利益,否則就是個主義者……是啊!身為六(1)班的學生,就必須要從自身做起,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就像孔子的那句名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意思是說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去約束他人。接着就要培養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質,一個人的“美”並非在於她的外貌,而是在於她發自內心的純潔與邪惡。最後還有具備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工作精神。

  “人生總有一死,有的輕於鴻毛,有的重於泰山。”我認為一個革命者活着就要把畢身精力和生死交與黨。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做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事實確實如此,有的人死後,什麼都沒有留下;而有的人死後,卻名垂千古,深深影響着世人。

  雖然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不用像雷鋒那樣經歷磨練。但是他那無私奉獻的博大胸懷以及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應該成為去奧人類所追求的精神境界。

  讀完《雷鋒日記》,就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行為的準則,讓有限的生命過得更加充實,更加有意義吧!

  安徽合肥包河區謝崗小學六(1)班六年級:陶俊燕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日記》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日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