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日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日記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天氣:晴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在生活中,就有一個這樣的人,他已經逝世40多年了,但是我們卻是世世代代稱他為叔叔。這個叔叔就是---雷鋒。曾經有人說過: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對啊!雷鋒叔叔做的好事雖然是小事,卻方便了別人,令人不得不向他豎起大拇指。但是,雷鋒叔叔卻在1962年8月15日不幸因公殉職。 

  雷鋒叔叔雖然離開了我們,和我們永別了。但是,他的精神卻長留在人間。在雷鋒叔叔離開我們之後的日子了里,在雷鋒精神的感召下,無數的活雷鋒出現在我們的社會上,出現在我們的身邊,留下了一串串感人的故事。在我的身邊, 

  在我的身邊,也有一個活雷鋒。他就是我的鄰居---李伯伯。 

  記得那是一個潮濕的午後。牆壁都流下了“汗水”,地上因為潮濕而濕漉漉一片,人們踩在地上,就會在地上踩出一連串的黑腳印,令人不堪入目。這時,鄰居的李伯伯拄着拐杖,走出了家門。他看到了這一番景象,皺起了眉頭,不禁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地說道:“樓梯這麼臟,還是濕漉漉的,要是有人不小心摔倒了那就不好了。看來,我還是用拖把拖一拖吧!”說完,李伯伯便回到屋子裡,拿來一個長長的、乾淨的拖把,便拖起地來。只見李伯伯彎着腰,一層又一層階梯地用拖把拖,就連階梯的角落也不放過。不一會兒,李伯伯就已經流下了一滴滴豆大的汗珠。於是,我便走過去,對李伯伯說:“李伯伯,您休息一會兒,我來幫您拖!” 

  李伯伯聽了,抬起頭,說:“心怡,是你啊!我不累,不用休息了。” 

  “可是……” 

  “心怡,不用可是了,伯伯是在做好事呢!做好事是不會累的,就向雷鋒叔叔一樣。對了,心怡,我不跟你說了,我還要去掃蜘蛛網呢!”說完,李伯伯便把牆角的蜘蛛網認認真真地掃下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太陽公公工作完,也累了。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之後,便從西山落下,休息去了。而那位李伯伯也擦乾淨了樓梯,他正望着乾淨的樓梯微笑呢! 

  那位李伯伯雖然做的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能從中看到他那金子般的心靈。 

  在此,我要告訴人們:雷鋒,我們要特別記住他。記住雷鋒,最好的方式就是讓雷鋒精神這面旗幟在我們的社會、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更好的飄揚。讓雷鋒精神化作愛,滋潤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讓這種愛給人類帶來福音,帶來希望……

您正在瀏覽: 雷鋒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