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政客的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政客的話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意大利有位官員叫貝盧斯科尼,曾得罪過妻子。在他恭維上司時說:“你這麼英俊,我把我妻子介紹給你吧。”事後他在報上發表公開信向妻子道歉,其中有一句道:“政客的話怎麼可相呢?”如果人們相信政客的話,意大利將會變成什麼樣子?“他的可愛之處就在這裡,他的言行不是暗示而是明示自己對權力的熱愛,並且可以不擇手段。他算是徹底地領會了,《君子論》的精髓。

  如果權力不是為民所用,那麼追逐權力的人必然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不相信他們說什麼,而要看他們做什麼,這個樸素而實用的原則,之所以廣泛被人們接納,在很大程度上得感謝那些騙人的偽君子,被騙得多了大家就不信了。當偽君子其實很容易,任何一個體系里,都有一些密不透風的套話,只要你練熟了,就必定混得下去。而貝盧斯科尼這樣的真小人,毫無忌諱地說出真相,無非是想補一補大家的政治常識這門課。

  山西省絳縣有位副縣長叫陳力田,可算得上是貝盧斯科尼的徒弟。這年底,100多位農民工討要被拖欠的13萬元工資,農民工用盡了一切合法手段,包括絳縣勞動仲裁委員會也支持他們的訴求。可是,最後還是拿不到錢。相關部門也不聞不問不理,最後農民工只可到運城市委上訪。因為有點動靜,於是絳縣縣政府派副縣長陳力田到運城市去做勸解工作。經過協商后,陳力田向農民工代表拍着心口,親筆寫下書面保證:“……從明天起,三天之內解決,否則從縣財政支出。”當農民工代表回到絳縣后,副縣長陳力田的這個承諾卻沒有兌現。他對記者說:“這種事見慣了,說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當時去做勸解工作,本來就是勸農民工代表回來就算了,寫承諾的事兒怎能當真?”

  對呀,怎能當真呢?陳力田這種騙了人還怪受害者腦袋瓜不聰明,非把人氣出內傷來不可。不要發什麼潛規則的議論,也不要再說那些道德呀,信用呀,責任呀,之類的空洞詞語了,人們真是很同情那些受害者,同時又很恨那些受害者太善良太懦弱太沒本事,真希望出多幾個陳力田副縣長,多用一些騙術像硫酸一樣撒在那些傷口上,讓受害者永生永世記住:他們就是這麼乾的,他們就是騙你,你拿他們怎麼樣?你咬得入他們嗎?你吹得漲他們嗎?

  人總是有上當的時候,下次不上當就得了,所謂吃一墊長一智。這件事對那100多名農民工來說,可以提高以後討薪的技巧,錢只有到了手才是自己的,事情才算完。請善良的人擦亮眼晴,有個別政客的話,千萬別相信。現在遇到這樣的事還是小事,以後把你的整個人生都被人家騙了,那才是大事。

  特級教師植振華評點:在當前維穩工作相當嚴竣的情況下,這篇作文是及時雨,是一劑良藥。閱后讓人清醒認識到,什麼是社會的不和諧,不穩定的因素,根源在哪裡?陳力田副縣長的作法錯在,他把農民工代表勸回來之後,沒有兌現承諾,把農民工代表當傻仔對待,以為勸回來就平安無事了。當然,勸農民工代表回來,是維穩工作的前提,後續工作是兌現承諾,就算縣財政無力支出這筆錢,作為副縣長也有義務和責任協助?@法部門,將欠薪者捉拿歸案並對其進行清產核資,清償債務,還農民工們一個公道。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政客的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政客的話 暫無評論